韩国国奥嫌奥运村食物难吃 搬出奥运村猛吃泡菜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3:1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在伦敦奥运会男足小组赛B组最后一轮比赛中,韩国0-0被加蓬逼平。以小组次席身份出现的韩国队不得不离开奥运村,赶赴卡迪夫挑战淘汰赛劲敌东道主英国队。“逃离”奥运村的韩国队并不因碰上难缠的对手,一路颠簸而沮丧,相反韩国媒体却认为是因祸得福。

  尽管刚刚转会广州恒大的金英权觉得:紧密的赛程实在恐怖,几乎没有调整的时间。不过主帅洪明甫认为:球队终于从不便的奥运村生活中解脱出来。

  韩媒解释说,毕竟韩国后勤人员能进入奥运村的名额有限,所以球队面临的保障问题不只是一件两件。比如,球队打算训练,助理教练需要等组织者发放临时入村许可。训练结束后,只有一名理疗师工作,球员们排起了长队。更令韩国球员苦恼的是队服只能自己清洗。

  离开奥运村最让韩国球员兴奋异常的是可以吃到韩国食物。队员们觉得只有韩定餐才能为他们补充充足的体力。

  晋级八强的韩奥运男足现移师英国西南的卡迪夫安营扎寨。小组赛中,球队所住的奥运村,尽管组委会提供了琳琅满目的菜单,但实在不符合韩国人的口味,球员表示难以下咽。

  在卡迪夫的酒店里,球队的专职韩国料理师金亨彩,经苦思冥想后,决定给球员做泡菜汤和辣炒猪肉两道大餐。韩国球员由于长时间没有尝到韩国饭菜,因此吃的狼吐虎咽,不一会的时间便盆干碗尽。

  因洪明甫主教练要出席球队与英国战的新闻发布会,所以错过了与球员一起晚餐的时间。等回到酒店后发现,只剩下一点泡菜汤根了。一般情况下,教练团外出耽误进餐,韩国球员都会留出一份来。但唯独这一天球员们似乎吃得忘乎所以,早把这个规矩抛到脑后。看到主帅无奈的表情,球员们都在背地里窃笑。

  韩国球员比起深受管制的奥运村,更加喜欢酒店的生活。因为韩国代表队所入驻的酒店里,同时日本国奥女足也驻扎其中。由于日本国奥女足不久后也要进入奥运村生活,日本负责人特意向韩国方面详细了解奥运村的情况。

  按照日程,韩国国奥队将于北京时间8月5日凌晨2:30与英国队进行四分之一淘汰赛的较量。

  (晓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