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淘汰巴西证明自己 足球成日本最大亮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4:54  新民晚报

  日本女足今天凌晨在伦敦奥运四分之一决赛中,以2比0战胜桑巴军团,向世人再一次证明,她们去年夺得世界杯冠军绝不是纯粹运气。

  今天出版的日本媒体纷纷撰文表示,足球是日本在本次伦敦奥运会上最大的亮点。日本男足小组头名出线,将于明天凌晨的四分之一决赛上迎战埃及队。他们在小组赛上,曾以1比0战胜了西班牙男足。

  日本女足秉承了日本男足全攻全守,讲究整体传接球的打法。她们在与由玛塔领衔的巴西女足较量中,显示出极高的战术素养。先是上半场利用一次快发任意球,永里优季单刀得手。下半场,日本队在加强防守的同时,也不断制造反击机会。第72分钟,大野忍接队友传中球后,右脚一扣,左脚挑起一个半高球,球碰门楣后弹地入网。

  日本女足在最近四次大赛中有三次打入四强,已经毫无争议地超过朝鲜女足成为亚洲女足的代表球队。她们去年在德国世界杯中拿到的冠军,也是亚洲女足首次在大赛中夺魁。

  日本女足半决赛将遇上法国队。而在另一场半决赛中,美国队迎战加拿大队。如不出意外,日本与美国将再次在决赛中相遇。

  不知看了日本男女足在奥运会上的优异表现后,中国男女足有何感想?

  特派记者 高兴 (本报伦敦今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