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锋将战胜怪病出战奥运 抗癌斗士书写传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4:08  北国网-半岛晨报微博

  编者按

  他们,险些无法来到伦敦。但是,他们成功站在了奥运会的赛场上。英国足球运动员斯图里奇,患有病毒性脑膜炎;美国射击选手埃蒙斯,患有甲状腺癌;美国选手哈里森,童年时期曾被教练性侵。还有,阿富汗代表团唯一的女运动员克西斯塔尼,沙特历史上第一位走上奥运赛场的女选手沙赫卡尼……

  2012伦敦奥运会的口号是“激励一代人”,而他们出现在奥运赛场上,无疑是对这句话最完美的诠释。

  刚患脑膜炎的他助英国奥出线

  英国足球队小组能出线,斯图里奇是最大功臣。小组赛后两战,他每场都有进球。而这样一位犀利的前锋,在奥运会开赛前两个月得了脑膜炎,直到开赛前4天还不能确定能否参赛,但他最终战胜了病魔。成了英国队的一名英雄。

  与塞内加尔的奥运首演,斯图里奇与贝拉米搭档锋线,但这位切尔西(微博)锋线快刀发挥不尽如人意。次战对阿联酋生死战,替补登场的斯图里奇扮演了晋级功臣的角色,他用一记精彩绝伦的吊射,让整个世界惊叹。小组赛最后一战对乌拉圭,斯图里奇又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

  对于斯图里奇而言,这是一个难忘的夏天。凭借着上赛季在切尔西的优异表现,斯图里奇顺利入选了皮尔斯的18人大名单,但不幸的是,蓝军飞翼却在入选次日被查出患上病毒性脑膜炎,比赛一度成为了幻想。但好在斯图里奇没有放弃,并且最终坚强地战胜病魔,重回训练营,皮尔斯把信任票投给了他,他也用进球回应了主帅的信任。

  历史时刻

  她为沙特女性打开奥运之门

  16岁的沙赫卡尼3日下午走上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赛场,首秀仅延续了82秒就遗憾出局。但作为沙特历史上第一位走上奥运赛场的女选手,她足以被载入史册。国际奥委会(微博)主席罗格一再做工作,沙赫卡尼才在最后时刻飞往伦敦。‘她的父亲阿里说:“我和女儿为下一名沙特女性打开了一扇参加奥运会的门”。

  阿富汗百米女将要为自己颁金牌

  一个身穿长衣长裤,裹着头巾的女选手,站在3日的伦敦奥运会田径百米的跑道上,当介绍到她的名字时,全场观众给予这位23岁的姑娘热烈掌声。这位名叫塔米娜·克西斯塔尼的选手来自阿富汗,是该代表团中唯一的女性。

  枪响后,克西斯塔尼最后一个跑出去,同组第一名选手成绩是11秒60,她垫底,成绩为14秒42。“这是我的第一次奥运会,我的感觉非常好。在爆满的体育场上我几乎忘记了我是谁,”她赛后高兴地说,“作为阿富汗唯一的田径女选手,我十分骄傲地站在跑道上。虽然我跑了个倒数第一名,但我提高了自己的成绩,我要为自己颁发一枚金牌。 ”

  柔道冠军曾被性侵

  当地时间8月2日,女子柔道78公斤级的决赛在伊克塞尔北体育场举行,美国选手凯拉·哈里森打败东道主选手杰玛·吉本斯为美国赢得了史上第一块柔道奥运金牌。

  哈里森童年时期曾被教练性侵,甚至为此自杀。“很长一段时间,我都讨厌柔道,讨厌一切与柔道有关的东西。曾经我视其为最爱,但那段时间却成为了我的囚牢。 ”在出发去伦敦前,凯拉告诉记者。“不过我已经为柔道付出了太多,我无法不热爱它。 ”

  在伦敦,22岁的凯拉终于以两记很漂亮的摔人成功地拿下78公斤级的冠军。

  抗癌斗士再战奥运

  埃蒙斯又来了,他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两次无缘金牌,4年后,他再次站在奥运会射击馆。与前两届不同,这一次,埃蒙斯更令人钦佩,因为除了“悲情英雄”、“中国人的雷锋”之外,埃蒙斯还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抗癌斗士。

  他有多悲情?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步枪三姿决赛,他最后一枪打到别人靶上,将金牌送给了中国老将贾占波。 4年之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还是男子步枪三姿决赛,埃蒙斯在打出6.7环就夺冠的情况下竟然打出4.4环,将金牌拱手让给中国选手邱健。

  2010年,埃蒙斯被检查出患有甲状腺癌。但是2012年,31岁的埃蒙斯依然来了。伦敦时间7月30日,男子十米气步枪资格赛,埃蒙斯排在第35位,无缘决赛。

  如果说运动员最大的梦想,就是在奥运会上拿金牌,那埃蒙斯每次把石头推向顶端,却又不得不面对它再次滚下的事实。但是他依然坚持,不论他能否在8月6日步枪三姿的比赛中战胜自己或者命运,他都已经书写了一段传奇。

  本版稿件由特约记者克里斯电自伦敦

  声音

  作为阿富汗唯一的田径女选手,我十分骄傲地站在跑道上。”

  ——塔米娜·克西斯塔尼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奥运会射击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