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日足球综述:东道主点球告负 日本进四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6:3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马邦杰(微博))在4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男足四分之一决赛中,东道主英国队未能摆脱属于英格兰的点球梦魇,惜败韩国而痛别四强。日本队大胜埃及队,巴西队与墨西哥队也各自战胜对手,这三支队伍随同韩国队一同晋级。

  韩国队在第29分钟时,首先获得进球。36分钟,英国队获得点球机会,阿森纳(微博)小将拉姆齐将比分扳平。仅仅四分钟过后,主裁再次鸣哨判罚给东道主一次点球机会,然而又一次站在门前的拉姆齐却没能再度命中。随后,双方展开拉锯战,不过直至加时赛结束都是空手而归。全场比赛中,英国队虽然以58%的控球时间占据主动,但韩国队却以16次射门超过英国队的12次。此外,韩国队4人被黄牌警告,英国队也有两人染黄。

  点球大战前四轮双方无一射失。最后一轮中,切尔西(微博)小将斯图里奇未能中的,而韩国队却从容得分,在淘汰东道主的同时晋级四强。

  英国队的乔阿伦在赛后透露,“更衣室里充满了悲伤的情绪,大家都为没能获胜而难过。”他说,“我们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但对手踢得很不错,尤其是点球决战中表现要更好。”

  韩国主帅洪明甫称,队员表现超出了他的期待,“英国队有一些著名的球星,我们必须要拼尽全力。但是当比赛进入到比拼毅力的时候,我们的队伍更加强大。”

  墨西哥与塞内加尔两队在90分钟内踢成2:2,也被迫进行加时赛。不过,墨西哥队在加时赛上下半场各入一球,以4:2获胜。

  巴西队在当天的对手是洪都拉斯队。两队展开射门表演,但最终巴西队技高一筹,以3:2获胜。

  继日本女足3日晋级四强之后,日本男足也同样顺利闯关,以3:0淘汰了埃及队。在这场于老特拉福德球场举行的比赛中,日本队在14分钟首开纪录赢得梦幻开局,而后在与对手周旋至比赛结束前又连入两球,最终比分锁定为3:0。

  8月7日,本届奥运会男足比赛将进入半决赛的争夺。墨西哥队将在温布利球场迎战日本队;韩国队则将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挑战巴西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