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次也是最后1次!吉格斯告别 世界永欠他个冠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6:5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通过互射点球被韩国队淘汰之后,英国男足本届奥运会之旅宣告结束了。但在吉格斯加油的心中,这份失落却是难以言表的。

  今天的比赛,或许英国队主教练皮尔斯已经预料到了韩国队会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因此,老将吉格斯被雪藏到了第85分钟才出场。比赛果然进行到了加时赛,以及随后的点球决战。此时的吉格斯,却是相当的镇定。第4个出场的吉格斯,用左脚将球轻松的推进球门的左上角,韩国队守门员郑成龙对此毫无办法。

  然而,当英格兰队第5个出场的斯图里奇射出的点球被郑成龙扑出后,千年球场的观众们似乎已经有了不祥的预感。果然,当寄诚庸的点球骗过了布特兰德,打入球门上角的时候,韩国人在欢庆,而英国队,以及吉格斯,只能回家了。

  对于吉格斯来说,这次点球大战或许不如4年前莫斯科雨夜的那个重要,但可以想象,今天的这场比赛,将长存于他的心目中。由于选择了威尔士国籍,吉格斯因此失去了参加欧洲杯、世界杯这样的大赛的机会,但在父亲般的弗格森的呵护下,他丝毫没有怨言。而不过38岁的吉格斯还是等来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大赛,恐怕也是最后一次了。当这次机会摆在他面前,他本有可能抓住,但斯图里奇的一脚,甚至踢走了他拿牌的希望。这个夜晚,吉格斯怎能不落寞?

  不过,失利后的吉格斯,并没有表现得太激动,他只是在向观众鼓掌道谢,两眼平视着前方,走出球场,期间还不忘对韩国队孩子辈的球 员们打招呼。也许,在他的心中,有太多的东西要说,但是,一切话 语在这一刻都显得多余了。

  但毕竟,对于吉格斯来说,稍稍值得安慰的就是,这其实是一直并不完整的英国国奥队。在成功申办奥运会之后,英国人宣布,将组队参加奥运会足球比赛。时间到了2012年夏天,与西班牙队不同,英国队主教练皮尔斯并没有带参加欧洲杯的国脚参加奥运会。因此,在群龙无首的情况下,吉格斯自然做起了这支队伍的领袖。然而,即使是这样,吉格斯也在兢兢业业的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不过,52年来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的英国队,似乎从一开始就是一个怪胎,球员们想的,也许都是尽早回到俱乐部,参加即将开始的联 赛。甚至在赛前唱国歌时,也有一些球员拒绝唱《天佑女王》。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当斯图里奇将点球射到郑成龙的怀中时,人们似乎看到了去年阿根廷与巴西同时逃离美洲杯的一幕。但这却阻止了老将吉格斯获得哪怕一枚铜牌。也许,2012年8月4日,人们会记得,这个世界永远欠吉格斯一枚奖牌。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吉格斯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