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0万PK1900万!点球之殇!英国人的万年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09:57  新浪体育微博
射失点球后的斯图里奇一脸失落射失点球后的斯图里奇一脸失落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英格兰又倒在了点球点上,不对,这次是英国队倒在了点球点上。作为东道主,作为第一支由威尔士人以及英格兰人组成的“杂牌军”,面对海啸般的欢呼声,英国队并没有抓住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当斯图里奇踢出的点球被李范永扑出后,卡迪夫千禧球场陷入一片死寂,因为在场的英国球迷都懂得他们大赛冠军的梦又一次破碎了。

  拥有吉格斯,贝拉米等一帮英超名将,又有斯图里奇,拉姆塞等一批英超当红小生,全队身价高达7500万英镑的英国队硬生生被全队身价为1900万英镑的韩国队给拒之门外。对于冲击奥运奖牌的失利,主教练皮尔斯无疑要担任很大的责任。

  英格兰一向青年才俊辈出,但是身为英格兰青年梯队的主教练皮尔斯却从没带队打出过好成绩,此番挂帅英国国奥队,又让旁人见证了皮尔斯的庸才。刚死磕完乌拉圭后,皮尔斯原封不动派上一样的首发阵容对阵韩国队。比赛还没开打,体能极佳,战术素养极高的亚洲人就已经取得体能上的优势。不仅如此,皮尔斯与球员交际能力极差,关于贝克汉姆的使用问题,皮尔斯一意孤行,选择弃用,这让球队队内与贝克汉姆私交甚好的球员多少感到不满。此外,皮尔斯的临场变阵也显得很业余,当拉姆塞踢失点球,这支年轻的球队多少出现有点沉不住气,而皮尔斯却没有及时换上球队队长吉格斯来压住球队滋长的心浮气躁。不过皮尔斯值得庆幸的是,当天英国代表团一举获得6枚金牌1枚银牌创了104年来奥运最佳记录,因此英媒体更多的焦点关注于夺金选手,并没有对他进行潮水般的攻击,相反仅仅只是流水般地简单介绍比赛情况。

  当日本队在本届奥运会上异军突起,一向喜欢对比日本足球的韩国人也不落下风,面对劲敌物尽极用,不仅派上在英超效力的朴周永以及池东沅,还派上苏超劲旅凯尔特人中场大脑寄诚庸配上亚洲杯大放异彩的具滋哲,而正是这帮人极大的扭转了比赛的走向。寄诚庸与池东沅的精妙配合帮助球队取得进球,朴周永打拼过英超赛场,对英国国奥队的后防线起到很好的扯动作用。具滋哲持续在国家队的优异发挥,点球大战一击毙命。韩国媒体赛后称赞道:韩国成功逆袭,是因为韩国人用精神力战胜了英国,英国人对此感到吃惊,恰巧那种精神力是英国人所缺少的。当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韩国国门郑成龙被理查兹撞伤,无奈被换下。李范永仓促上阵,韩国人并没有显得手忙脚乱,反倒是这位89年出生的釜山人在剩下的一个小时左扑右挡,数次化解英国的进攻,最后点球大战一掌扑出斯图里奇的推射,护送韩国挺进奥运会男足四强!

  点球之殇!英国人似曾相识的被淘汰方式!赛后《天空体育》苦涩地自嘲道。无独有偶,就在一个月之前的欧洲杯淘汰赛上,英格兰就是被意大利通过点球大战挡在了通向四强的道路。

  (北江户川)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国奥 韩国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