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力克巴西 教练:希望凭拼搏精神夺冠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14:11  北京日报

  本报伦敦4日电 昨晚,日本女足在1/4决赛中以2比0完胜巴西队,首次杀进奥运会4强。作为新科世界杯冠军,日本队并不满足于创造该队在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主帅佐佐木则夫希望球队能赢得奥运金牌。

  面对拥有玛塔、克里斯蒂安妮等多位大牌球星的巴西女足,日本队赛前并无十足胜算。但赛时,队内头号球星泽惠希开场27分钟便破门,帮助球队占得先机。下半场,前锋大野忍再进一球,锁定胜局。

  佐佐木则夫赛后表示:“我说过我们有能力击败巴西队,球队在防守端表现出了真正的拼搏精神,我们制造出了一些机会并取得了进球。我希望球队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延续如此出色的发挥,凭借拼搏精神去赢得最终的冠军。”泽惠希则将目光投向了半决赛:“奥运会前,我们曾在热身赛中输给法国队,这次希望能在半决赛中复仇。”

  相比于日本队的锐意进取,老牌劲旅巴西队则颇显落寞。对于失利,巴西媒体将矛头直指自2006起连续5年当选世界足球小姐的头号球星玛塔,并称:“玛塔没有在奥运会上展现出她应有的水平,相比于泽惠希,她显得黯淡无光。”(奥古)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