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奥当年曾输0比12 日本国奥有望突破历史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5日20: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8月4日进行的奥运会男子足球比赛中,韩国国奥队依靠点球大战,淘汰了东道主英国队,历史上第一次晋级4强,而日本队也3比0干净利索地击败了埃及。

  在奥运会男足四强战中,韩国将面对巴西,而日本将对阵墨西哥。韩国媒体说,这将是亚洲和南美足球实力的比拼。

  赛后,韩国媒体表示,这是本国男足64年来第一次晋级奥运会4强。在历史上,韩国男足的历史最好成绩是奥运会8强。

  1948年,也是伦敦奥运会,第一次出场的韩国队5比3战胜墨西哥,进入了8强,但是在8强赛中,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屠杀,被瑞典队狂灌了12个球,以0比12失利,创造历史最大比分输球纪录。

  2004年,战胜沈祥福黄金一代的中国国奥进入奥运会的韩国国奥队在金镐坤的带领下,进入了8强。小组赛韩国队的运气极佳,对手送了2个乌龙。

  对阵希腊,金东进打进一球,希腊送了个乌龙,2比2战平。第二场对墨西哥,金正友进球1比0拿下;第三场对阵马里,对手55分钟后3比0领先,结果曹宰臻在3分钟内独中2元,将比分变成了2比3,5分钟后,对手再送乌龙。韩国3比3奇迹追平,晋级8强。

  可惜的是,在8强赛中,李天秀虽然打进2球,还是以2比3被巴拉圭淘汰。

  日本历史上曾经获得过奥运会的男足铜牌,此外在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进入过8强。

  1968年东京奥运会,日本的主教练是后来担任过日本足球协会主席的长沼健、教练冈野俊一郎也担任过日本足协主席。

  日本分在B组,战胜了尼日利亚,战平西班牙和巴西,晋级8强。在淘汰赛中3比1大胜法国,但是四强战0比5负于了后来的冠军匈牙利。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日本2比0击败东道主墨西哥,后来做过日本参议员、足球队主教练和日本足球协会强化部长釜本邦茂独中2元。

  至于2000年悉尼奥运会,日本2比1战胜南非,2比1击败斯洛文尼亚,0比1负于巴西。晋级8强。可惜淘汰赛和美国2比2踢平,点球决胜,5罚4中,唯一踢飞点球的是中田英寿。

  此外,本次奥运会,日本女足也晋级了4强,日本有望成为在一届奥运会中,男女同时得到奥运奖牌的第一个国家。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