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奥头号球星年薪超2千万人民币 免兵役有动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13:16  信息时报

  获奥运奖牌就能免除两年兵役,难怪韩国男足在本届奥运会上格外拼命。在日前结束的奥运男足1/4决赛当中,韩国国奥队依靠点球大战,淘汰了东道主英国队,从而历史性地首度杀入奥运男足四强。而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要击败夺冠的头号热门巴西队。

  对韩国队来说,挺进四强已实属不易。从实力角度来看,英韩两队实力难分伯仲,而且韩国队在临场比赛中不仅要承受接二连三的伤病打击,更要承受在“天时、地利、人和”层面上的各种不利因素。第一次晋级奥运会四强,这是韩国国足在奥运历史上取得的前所未有的好成绩。然而,这支由洪明甫统领的韩国队,之所以在伦敦奥运会上创造了韩国足球的新篇章,很可能跟获奖牌能免除兵役有关。在此次出征伦敦奥运会前,韩国男足就获悉,若他们能摘得男足奖牌,就可免服为期两年的兵役。

  众所周知,在韩国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此次伦敦奥运夺奖牌能为免除兵役开绿道,这无疑给寄诚庸和其他年龄低于29岁的队友们巨大的动力。在对战英国的1/4决赛中,寄诚庸的表现十分出色,命中最后一个点球,最终将韩国队送入四强。

  现年23岁的中场球员寄诚庸,曾被评选为韩国2011年度最佳球员。对于他来说,免除两年的义务兵役意味着名利双收。作为韩国国奥队头号球星,寄诚庸现在也效力于苏超的凯尔特人足球俱乐部。据有关消息称,寄诚庸在凯尔特人足球俱乐部的年薪在2010年时已经到达210万欧元,合计约1656万元人民币,这个赛季他的身价或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

  在奥运会男足四强战中,韩国将迎战实力雄厚的巴西队。虽然群星云集的巴西国奥队是本届伦敦奥运会男足冠军的最大热门。但是,韩国队在1/4决赛中的出色表现也让巴西队员不敢掉以轻心。另外,为冲刺奖牌,韩国国足队员们在3日已搬出奥运村,猛吃泡菜补充体能,希望能与巴西放手一搏。

  实习生 朱秀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