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足教练控诉不公:夺牌了足协才给升商务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20: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在奥运女足半决赛击败法国队后,日本女足已经最少保证能拿下一枚银牌。赛场上的成功显然让日本足协相当满意,教练佐佐木就透露前往伦敦时的航班安排遭遇不公平待遇的女足姑娘,很有希望在返回东京时能坐到舒适的商务舱里。

  日本女足的姑娘称日本足协有性别歧视,因为在前往伦敦时男子的23岁国奥队均被安排在商务舱中,而女队却只能坐在经济舱里。由于位置狭小,有些队员甚至不得不把脚伸到过道上。而最让女足姑娘不满的是,两支球队是乘坐同一班航班。不过在周一的半决赛上击败法国队后,日本女足如愿和美国队会师决赛,也最少保证了一枚银牌的入账。佐佐木表示由于成绩出色,日本足协已经暗示会为球队的航班升级,以示奖励。

  “日本足协正在后方想着如何解决这个问题。”日本女足主教练佐佐木告诉媒体,“因为当我们从伦敦回去的时候,也许没有足够的商务舱位置。如果真的如此,我们可能会再次坐到高端经济舱里。”这位54岁的资深教练随后意味深长的补充道:“只要你了解我们的球风,就应该知道姑娘们都很有耐心,也是可以接受经济舱的位置。”

  日本女足,这支被称作“大和樱花”的球队是去年的世界冠军。在1/4决赛以2-1击败巴西队后,她们在半决赛又以2-0完胜法国队,强势晋级决赛。而日本男子国奥队今年同样是继44年前在墨西哥奥运会上赢得一面银牌后,再度闯入奥运四强。日本国奥队如果想再闯金牌争夺战,就必须在周二的半决赛中击败墨西哥。

  去年在加时赛上进球,帮助日本女足捧起世界杯冠军的2011年世界足球小姐泽穗希表示,去年她们在德国取得胜利后,回国航班也得到升级。日本足协在考虑到男子球员的专业地位后,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就固定为他们的航班升级至商务舱。而在伦敦奥运会上足协也将女足的航班位置升级成“高端经济舱”,承认她们具备夺牌实力的地位。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