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女足炮轰半决赛主裁 国际足联称正在研究录像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04:0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消息,在奥运女足半决赛上,加拿大姑娘们经过加时赛大战后最终遗憾的以3-4不敌卫冕冠军美国队,错过了爆冷了大好机会。然而在这场比赛后,加拿大女足姑娘指责当值的挪威裁判克里斯蒂娜-彼得森执法有失公允,最终导致本方输掉比赛。

  在比赛进行到80分钟的时候,加拿大仍然以3-2领先。不过当加拿大门将艾琳-麦克劳德化解了一次美国队的进攻后,裁判彼得森却判罚麦克劳德持球时间过长,因此送给美国队一个禁区里的任意球。随后加拿大在防守这次任意球时有球员手球,美国队进而获得点球机会。美国队最终把握这次机会追平比分,并在加时赛上绝杀加拿大。

  尽管根据规定,门将持球时间不能超过六秒,但无论在男子还是女子足球比赛中,裁判都灵活应对这一规则。显然彼得森并不这么认为。赛后裁判长为彼得森辩解道:“这场半决赛的赛况非常紧张,场上争执不断。但彼得森还是很好的掌握了节奏。在这场比赛中有两个艰难的判罚,一次是那个任意球,另外一次就是随后的点球。这两次判罚显示出彼得森的勇气和坚持。我希望国际足联能支持她的判决。”

  国际足联的回应是:“纪律委员会正在观看这场比赛的录像,只有掌握了所有的信息后我们才能做出评论。”不过相关官员随后还是补充道:“无论在什么情况下,当值裁判的决定都是无法更改。”加拿大女足的主教练约翰-赫德曼虽然不愿多做评论,但他还是说道:“我们将从这一次的失利阴影中走出来。但我不知道彼得森是否能够忘记自己糟糕的判罚。”

  “我们仿佛被抢掠了一般。”麦克劳德在赛后愤怒的说道,“裁判告诉我已经持球超过10秒了。她显然把我在地上抱着球的时间也算上了。实际上当我把球控制在脚下时,总共也不过是5秒而已。”为加拿大上演帽子戏法的辛克莱尔则表示:“我们的胜利被抢去了。这场比赛的裁判显然偏向对手,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判罚。当她判给美国队点球时,她居然笑着说没事。在这么一场重要的比赛中,裁判却成为了主角真的让人感到遗憾。我们感到自己被欺骗了。”

  加拿大将在铜牌战中遭遇法国队,辛克莱尔语带讽刺的说道:“也许这一次裁判会成为我们的帮手。”

  (Mike)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女足 加拿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