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童子军踢败中国记者 黑人前锋南美小孩打中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9日14:27  鲁中晨报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发自伦敦

  在伦敦待的时间超过10天之后,终于约到了一场球。不过我们中国记者联队约到的对手并不是成年队,而是一支由黑人、白人及英国华人组成的“童子军”。没有想到这支看起来像是“杂牌军”的球队,配合得非常好,分工明确,身体好的黑人打前锋,南美的小孩打中场,最后把我们记者联队给踢败了。这结果多少有些尴尬,却也激起了记者们探访英国足球的强烈欲望。

  我们常说英国人踢球技术比较糙,但是看他们小孩踢球的个人素质、组织的严密,我觉得英超的水平高也不是没有原因的。英国人对比赛全力以赴,非常尊重规则,讲究公平竞赛。在我看来,来到英国,中国体育人是有必要去领略下英国体育文化,领会下他们怎么理解奥运会的。

  英国是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说英超是当今世界商业运作最为成功的足球联赛,相信没有人会提出反对意见。而作为首都,伦敦也堪称英国首屈一指的足球之城。尽管只有700余万人口,但伦敦的职业足球俱乐部竟多达10余支。鼎盛时期,伦敦更是两度有6支球队同时在英超征战。

  据英国媒体统计,体育类书籍几乎占据英国书店销量排行榜的半壁江山,足球书籍又是体育类书籍中的主力。日前,记者赶赴坐落于曼彻斯特的英格兰国家足球博物馆,对于英国人的足球情结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我们想向大家讲述英格兰足球历史,讲述足球运动员、球迷、任何一个参与这项运动的人的故事。”博物馆收藏部主任费利佩介绍说。

  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当属1966年世界杯英格兰队在决赛中使用的皮球。在46年前的那届世界杯赛,英格兰队捧得雷米特杯。费利佩说,放置这个足球的展台旁总是围满观众,全英国都在期待,英格兰队什么时候能再次捧起世界杯。而在谈到奥运会英国足球队无缘四强的时候,似乎英国当地人并没有太多的失落,因为在他们看来,奥运足球赛实在是太没有意思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