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足史诗性奥运3连冠 奥巴马:祝贺复仇日本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9:18  新浪体育微博
美国女足奥运三连冠美国女足奥运三连冠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在奥运会女足决赛中,美国女足凭借老将劳埃德的“梅开二度”以2比1击败日本女足获得冠军。美国女足也成为首支在奥运会女足项目上实现三连冠的传奇球队,此前她们在雅典和北京奥运会上都获得了金牌。

视频-伦敦重演世界杯决赛 美国女足复仇日本夺冠媒体来源:CCTV.COM

  美国女足夺冠后,正在科罗拉多州奥委会训练营视察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向“美国之花”送上了祝贺。“今天,女足报了世界杯输给日本队的一箭之仇,我们要向他们送上特别的祝贺。”奥巴马说。

  去年夏天的女足世界杯决赛,美国不敌日本队获得亚军,巧合的是当时点球大战中射飞点球的劳埃德在这场奥运决赛中上下半场各进一球,完成完美“复仇”。

  女子足球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至今已有了16年,而美国队占据垄断性的优势,五届奥运会毫无例外地全部都打进决赛,并且四夺冠军(亚特兰大、雅典、北京、伦敦)。

  (何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