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民发推特庆贺女足复仇日本:为珍珠港还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9:4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今天凌晨结束的奥运会女子足球决赛中,美国队2比1击败劲敌日本队,不但历史上第四次夺得女足奥运冠军,而且也报了2011年女足世界杯点球负于日本队的一箭之仇。

  在美国女足赢下这块分量极重的金牌后,就连总统奥巴马都亲自发来贺电,美国民视频-伦敦重演世界杯决赛 美国女足复仇日本夺冠媒体来源:CCTV众就更不用说了,他们纷纷用推特或其他社交平台来表达着自己的激动之情。不过有些人明显是有些兴奋地过头了,有的美国网民甚至将珍珠港事件重新翻了出来,称日本人为他们此前的恶行还债了,类似的言论在推特上引发了轩然大波。

  很多美国网民表示:“这是对珍珠港事件的偿还!”有个别人还使用了侮辱性的言论:“这就是你们从珍珠港事件中得到的,该死的日本人!”当然,也并不是所有人都赞成这样带有种族歧视性的推特,有人回应说:“我就在夏威夷,我住的地方离珍珠港只有几分钟,许多日本游客来珍珠港参观时都表达了他们的尊重和敬意,所以推特闭嘴。”

  (木扎)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