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足夺冠功臣劳埃德:期待下届决赛帽子戏法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马邦杰)凭借老将劳埃德的两粒黄金入球,美国队9日晚在伦敦的温布利球场2:1击败日本队,夺得本届奥运会女足冠军。赛后,梅开二度的劳埃德幽默地说:“我期待下届奥运会女足决赛中能上演帽子戏法。”

  四年前在北京,美国队在奥运会女足决赛中与巴西队相遇,正是凭借劳埃德在加时赛中的一粒入球,美国队夺得冠军。而当晚,劳埃德又成为美国队的英雄。“这真是太疯狂了!2008年在北京的决赛,我打入了唯一的入球;而今天,我又在伦敦奥运会决赛中进了两个,”劳埃德在赛后兴奋地说,“我想下一届在巴西,我将能够在决赛中进3个球,上演帽子戏法!”

  成功卫冕,两枚金牌在手,但劳埃德认为,“北京和伦敦的感觉并不一样,在北京的那场面对巴西队的决赛时,我打入了一个至关重要的球,这让我自己都感到很震撼,”这位30岁的老将说,“而这次我的感觉要成熟一些,我尝试更进一步,希望能够带领球队取得进步,成为一个决定比赛的选手。”

  美国队门将索洛也对劳埃德赞不绝口:“我真心为她高兴,她是一名非常关键的球员,她出现在球队最需要她的时刻。”实际上,这名当晚有上佳发挥的门将,也是确保美国队胜利的一大功臣。对此,索洛骄傲地说:“要想赢得一个世界大赛的冠军,你不可能缺少一个伟大的门将。”

  日本队队长宫间绫在赛后说:“比赛结束的那一刻,我感到很悲伤;但是我们今天踢得并不差,我们也尽力了。我为自己的表现感到骄傲,也为我们的球队感到骄傲。”她同时表示,能够在8万多名球迷面前进行比赛,“是一个难以置信的经历,尤其是与美国这样一支超级明星球队比赛,真的很棒”。

  为日本队扳回一球的永里优季也对银牌表示满意。“虽然没能夺冠,但是一枚银牌也意义非凡”。她坚信,日本女足会继续快速发展,“这届大赛对我们日本女足来说意义非常重大,它让我们每个人都学到了很多东西”。(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