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这支巴西队实力很强 希望见证他们夺金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9:08  天津网-每日新报
贝利:这支巴西队实力很强希望见证他们夺金

  巴西男足与墨西哥男足争夺奥运金牌,对于这样历史性的一幕,球王贝利(微博)自然不会错过。眼下,球王已经飞抵伦敦,等待着在温布利大球场为巴西队加油助威,期望见证巴西男足登顶的历史性瞬间。只是不知道其他巴西人,包括巴西国奥的队员们是否真的欢迎这位出了名的“乌鸦嘴”。

  其实贝利这次来到伦敦要办两件事,确切地说他是来收获两项荣誉的。其一是前往英国赛艇冠军凯瑟琳·格兰杰的母校爱丁堡大学接受荣誉博士的头衔,另一项才是目睹他的传人们历史性地加冕奥运冠军。众所周知,巴西虽然贵为足球王国,但在历史上从未赢得过奥运金牌,贝利则从未得到过参加奥运会的机会。

  自足球项目于1900年被纳入夏季奥运比赛范畴以来,包括英国、比利时、乌拉圭、意大利、瑞典、匈牙利、前苏联、前南斯拉夫、波兰、前东德、捷克、法国、西班牙、尼日利亚、喀麦隆以及阿根廷在内的共16个国家或地区的球队曾经拿到过奥运金牌,而作为足球王国的巴西在100年来却始终未能赢得该项荣誉,只拿过两届亚军和两届季军,这样的成绩让贝利和所有巴西人脸上无光。如今内马尔加油、达米昂和奥斯卡等人领衔的巴西男足有望打破这一宿命,贝利自然要到场观战以壮声势。

  在飞抵英国后贝利就表示:“你们提到了巴西男足从未赢得过奥运金牌的事,没错,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很容易勾起我的情绪。每当人们跟我提起巴西男足从未赢得奥运金牌时,我通常会说,是啊,我在17岁时就代表巴西队赢得世界杯了,但我从来没参加过奥运的比赛。现在我希望我能在伦敦见证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拿到我职业生涯中从未得到过的金牌,我很想看到巴西得到我们在足球史上从未得到过的唯一一项荣誉。”

  贝利对梅内塞斯执教的这支巴西国奥队非常欣赏,“这支巴西队实力很强,内马尔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不过鉴于贝利过往糟糕的预测史,巴西球迷对他这次前往伦敦助阵可能多少会感到郁闷,要知道,贝利的“乌鸦嘴”在一个多月前的欧洲杯赛上又一次得到了验证,他预测德国队(微博)夺冠,结果日耳曼战车半决赛倒在了意大利人脚下。新报记者 于港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