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利助阵巴西欲见证夺金 墨西哥王牌恐无缘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1:36  东南快报

  伦敦奥运会开始前,巴西、英国和西班牙是男足金牌的三大热门。然而,西班牙小组未能出线,而东道主英国则在1/4决赛被韩国点球淘汰。正如伦敦奥运会官网说的那样,只有“巴西还在夺冠的道路上前进”。8月11日晚,他们将在决赛中对阵墨西哥。

  决赛中的这两支球队,历史上都未曾拿到过奥运会的金牌,而墨西哥还是第一次杀进男足决赛。谁赢谁就创造历史,这个结果实在太诱人了。

  相比墨西哥队头号球星多斯桑托斯加油的伤病,巴西队面临着更大的隐忧——著名的“乌鸦嘴”贝利(微博)说,巴西就缺这块金牌了。

  攻势足球会师决赛

  巴西队在本届奥运会上显示了强大的攻击力,从小组赛到1/4决赛再到半决赛,巴西队每场比赛都能打进对手3球。桑巴军团在前场的4大天王内马尔加油、奥斯卡、达米昂和浩克都有极为出色的表现,内马尔不仅自己打进3球,还为队友送上了3次助攻,表现非常全面。再加上贡献4次助攻的奥斯卡和已经打进6球的达米昂,巴西队根本不用为自己的攻势担心。

  墨西哥的风格与巴西类似,也都是以犀利的攻势来压制对手。与日本的半决赛,墨西哥在先失1球的情况下连追3球逆转取胜。

  虽然巴西状态正佳,不过墨西哥可不会轻易缴械。要知道,在伦敦奥运会开始前,墨西哥曾和巴西踢了一场热身赛,那场比赛,墨西哥2比0击败了巴西。“我们已经确保了一枚银牌到手,但我们想要一枚金牌。”墨西哥主教练特纳说,“我们是一个足球国家,球迷将会为我们骄傲。”

  贝利抵伦敦助阵巴西

  对于这样历史性的一幕,巴西名宿球王贝利当然不愿错过。据媒体最新报道称,贝利已经飞赴伦敦,决定在比赛当天于温布利大球场为巴西队加油助威,并见证巴西男足登顶的历史性瞬间。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贝利这次飞赴伦敦要办两件事,确切地说他是来收获两项荣誉的。其一是前往英国赛艇冠军凯瑟琳·格兰杰的母校爱丁堡大学接受荣誉博士的头衔,另一项就是目睹他的传人们历史性地加冕奥运冠军。

  作为足球的代名词,巴西在100年来始终未能赢得该项荣誉,反而只拿过两届亚军和两届季军,这样的成绩让贝利和其他巴西名宿们脸上无光。

  贝利在飞抵英国后对记者表示:“你们提到了巴西男足从未赢得过奥运金牌的事情,没错,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很容易勾起我的情绪。每当人们跟我提起巴西从未赢得奥运金牌时,我通常会说,是啊,我在17岁时就代表巴西队赢得世界杯了,很早就成为职业球员后我就没能参加奥运会了,因此我从来没参加过奥运会的比赛。现在我希望我能在伦敦见证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刻,拿到我职业生涯中从未得到过的金牌,我很想看到巴西得到我们在足球史上从未得到过的唯一一项荣誉。”

  贝利对梅内塞斯执教的这支巴西国家队非常欣赏,他称赞道:“巴西队实力很强,内马尔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不过鉴于贝利过往糟糕的预测史,巴西球迷对他这次前往伦敦助阵可能多少会感到郁闷,要知道,贝利的“乌鸦嘴”在1个多月前的欧洲杯赛上还最新得到过验证,他预测德国队(微博)夺冠,结果日耳曼战车半决赛倒在了意大利人的铁蹄之下。

  王牌VS王牌

  达米昂

  出生日期:1989/07/22国籍:巴西 身高:1.89米体重:90公斤位置:前锋

  巴西

  天才内马尔:代表前辈赢下比赛

  “足球王国”巴西曾五夺世界杯冠军,但却从未获得过奥运会的男足金牌。在伦敦奥运会半决赛上淘汰了韩国队后,目前他们距离巴西男足的首枚奥运金牌只有一步之遥。

  不过,内马尔对此显得相当淡定。“我并不认为与墨西哥队的决赛和我之前踢过的比赛有什么不同,”他说,“所有的决赛都会产生冠军,这并不是什么秘密,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从比赛一开始就保持专注,努力去赢得比赛。我很高兴有机会帮助巴西创造历史,不过在温布利球场我并不会有什么包袱。”

  “我们将代表所有前辈,在这里不惜一切代价赢得这场比赛。”内马尔信誓旦旦地说道。

  达米昂5场进6球比肩独狼

  达米昂已经在5场比赛里打进6球,这位巴西国际队的高效射手是巴西队闯入决赛的最大功臣。

  他的恐怖效率也让巴西球迷想起了24年前汉城奥运会上年轻的罗马里奥。独狼在那届奥运会上6场比赛打入7球,帮助球队杀入决赛,不过最终输给前苏联,拿到银牌。

  与墨西哥的决赛,达米昂只要再进一球,就可以追平独狼的纪录。

  多斯桑托斯

  出生日期:1989/05/11国籍:墨西哥 身高:1.72米体重:70公斤 位置:前锋

  墨西哥

  多斯桑托斯恐无缘决赛

  23岁的多斯桑托斯可谓是墨西哥阵中最大牌的球员,之前的5场奥运会比赛中,他打入3球,率领球队有史以来第一次闯入奥运会男足决赛。不过半决赛对阵日本时,他肌肉拉伤,有可能无缘最后的决赛。

  现效力热刺的多斯桑托斯在俱乐部可以说是命运多舛,从巴塞罗那到热刺到四处租借,他一度被人遗忘。但在墨西哥国字号球队里,多斯桑托斯却是当之无愧的明星球员。2005年U17世青赛拿到银球,2007年U20世青赛捧走铜球,2009年金杯赛,他帮助墨西哥夺冠,自己也当选赛事最有价值球员。早在18岁的时候,多斯桑托斯就入选了墨西哥国家队,并参加了南非世界杯。

  本届奥运会上,多斯桑托斯在第二场小组赛中梅开二度。最后一轮关键战中,他助攻队友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帮助墨西哥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4决赛对阵塞内加尔,多斯桑托斯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加时赛中,他抓住对手失误,抢断成功后打门,为球队闯入半决赛立下汗马功劳。半决赛对阵日本,多斯桑托斯开出的角球,为队友创造了进球机会。

  本报综合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