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特:伦敦奥运足球赛很成功 年龄限制很正确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潘治马邦杰(微博))国际足联网站11日刊登对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专访称,伦敦奥运会的男、女足球赛事创纪录地吸引了大批观众,取得了巨大成功。

  布拉特说:“本届奥运会的男足赛事吸引了150万观众现场观战,而女足赛事也吸引了约66万名观众,这意味着足球为伦敦奥运会贡献了约四分之一的票房。”他说,在奥运会期间穿行整个英国,在诸如温布利、老特拉福德等著名球场欣赏足球比赛,“非常美妙”。

  “英国球迷以了解足球并充满激情而闻名于世,他们在奥运会期间证明了这一点,”布拉特说。

  布拉特再次对奥运会男足赛事参赛球员的相关限制进行了辩驳。“给一些天才的年轻球员展示的机会,同时让几名超龄球员给球队带去经验和成熟,我相信这样的做法达到了最好的平衡,”他说,“将奥运会男足定为23岁以下的赛事是正确的,这给那些年轻球员带来参加国际大赛的经验,这对他们未来的发展具有极大的意义。”

  “在我看来,这样的赛制运行得很好,并且将得到保留,”布拉特强调。

  布拉特认为,本届赛事水平相当高,“尤其是女足的技术进步很快。”他举例说,“超过71000名观众在温布利观看了巴西队和英国队的比赛,超过80000名观众观看了美国队和日本队的决赛,这真是难以置信!但是,这不是偶然发生的,而是因为球迷们知道他们能够欣赏到高质量的赛事,充满了激情和技术的比赛。”

  “本届赛事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布拉特说,“这也是对组委会最好的回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