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运动员违背奥运宗旨有前科 奥委会:绝不容许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2:2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11日上午,在伦敦奥运会MPC主新闻中心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亚当斯对韩国球员朴钟佑在此前一天足球争夺三四名的比赛中展示政治意图的标语进行了批评,他说:“奥运会和奥林匹克原则是摒弃一切政治偏见的,虽然人们有各种各样的意见和政治主张,但是在奥运会的赛场不容许有这样的行为。”

  日本报纸《产经新闻》说,在奥运会三四名比赛,韩国2比0战胜日本后,韩国球员15号朴钟佑在现场从一名韩国球迷的手中接过了一条标语,绕场一周。标语上用韩文写着“独岛是我们的领土”。国际奥委会对此发表声明,将进行调查。该声明要求韩国奥委会对这件事情进行解释,并要求朴钟佑不得参加11日下午的足球颁奖仪式。

  根据奥运会的奥林匹克宪章,在赛场内禁止一切政治宣传活动,违反的情况下,该球员将丧失参赛资格。

  1968年墨西哥奥运会托米-史密斯和他的同胞约翰-卡洛斯获得了男子200米的金牌和铜牌,在颁奖仪式上,他们俩高举戴着黑手套的手臂,以声援正在国内为反对种族歧视进行斗争的人们。结果两人随后被奥委会取消参赛资格,没收证件,要求离开奥运村。

  在过去的赛场上,韩国选手也出现过类似的政治事件,比如2007年亚冬会的时候,韩国选手曾经在中国长春的发奖仪式上举起“长白山是我们的领土”的标语。随后韩国奥委会为此道歉。而去年1月的亚洲杯半决赛,日本和韩国最后点球大战时,奇诚庸罚入点球后,曾经模仿猴子的样子,在韩国,猴子是对日本的蔑称,当时国际舆论对此进行了批判。

  另据《读卖新闻》报道说,在韩日奥运会铜牌争夺战时,有15000名韩国球迷聚集在首尔市政厅广场前的大型屏幕前观看比赛,在比赛开始前,主持人曾经说:“不知道历史的国家没有未来”暗示批判日本。(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男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