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4天王难破无名防线 这支巴西2年后怎PK西班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2:2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与墨西哥队的这场决赛,巴西队在开场不到30秒就丢了球。那时的巴西队,还以为这是一次意外,主教练梅内塞斯尚且还能做教练席上安然而坐,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梅内塞斯坐不住了。

  早在上半场第32分钟,梅内塞斯就用胡尔克换下了阿莱士-桑德罗,试图向墨西哥队的球门发起冲击。事实上,他的这个换人取得了成效,波尔图的射手在伤停补时阶段为巴西队打入一球,但这个球来得太晚了,那时,巴西队已经0-2落后了。

  堂堂的巴西队何以如此狼狈?答案很简单,他们的防守太差了。开场不到半分钟的那个丢球,完全来自拉斐尔后场的横传失误。丢球后的巴西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但到了下半场,巴西队的防线再次出现了纰漏,比赛第64分钟,小胡安禁区边缘的解围球踢到了对方的法比安身上,后者在晃开了巴西门将加布里埃尔的防守后倒钩射门击中了横梁。5分钟后,墨西哥队的埃雷拉禁区内推射入网,但被判越位在先。不过,这个球仍然没能引起巴西队的重视。

  比赛第71分钟,孤注一掷的梅内塞斯换上了帕托,至此,巴西队的4名前锋同时出现在了温布利球场内。但4分钟后,巴西队就再次丢球了。佩拉尔塔接法比安的任意球头球破门,2-0的比分也使巴西队陷入了绝望。

  平心而论,巴西队的锋线堪称豪华。胡尔克的毁约金高达7200万英镑,内马尔的身价也飙升到了5000万英镑,达米昂被巴西国际俱乐部标上了4700万英镑,还有帕托,虽然本赛季表现不佳,但即便是缩水后的身价也达到了2500万英镑。4个人加在一起,总身价高达1.9亿英镑!然而就是这堪称豪华的攻击线,竟然无法攻破墨西哥的那条名不见经传的后防线。在前面的5场比赛中,这条锋线每场比赛都打进了对手3球。但后防线呢?首场对阵埃及队,巴西队仅仅以3-2险胜;对阵白俄罗斯,巴西队也丢了一个球;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洪都拉斯,巴西队两度落后,最终凭借内马尔和达米昂的个人发挥才逆转取胜。半决赛的对手韩国队,并没有派出全主力阵容。到了决赛,巴西队的这条破烂防线终于没有经受住考验,1-2的结果让巴西队第3次成为了奥运会足球决赛赛场上的失意者。

  更加可怕的是,这样一支巴西队,这样的一条后防线,很有可能就是2年以后代表巴西参加世界杯的防线。但看看他们的表现,人们难言放心。队长蒂亚戈-席尔瓦在AC米兰(微博)已经成长成了一名世界级的中后卫,但今后几个赛季,他将为法甲的巴黎圣日耳曼效力,低一个级别的竞争能否让他保持良好的状态,还很难说。另一名中后卫小胡安,在国际米兰(微博)还没有过一次像样的表现;两名边后卫马塞洛和拉斐尔分别效力于皇家马德里(微博)和曼联(微博),但二人均为攻强于守,并且在防守中的表现也是神经刀一般时好时坏。

  糟糕的是,2年后的世界杯上,巴西国家队将以这支巴西国奥队为班底来组建,然而羸弱的防守再加上面对强敌时时而不管用的这条豪华攻击线,巴西人还如何抗衡西班牙呢?更何况世界杯之前,作为东道主的巴西队还缺少打预选赛这种正式比赛的机会,除了明年的联合会杯是正式比赛以外,他们只能在每个国际比赛日打一打友谊赛,而在友谊赛中,对手很可能不会对巴西队的防守形成实质性的考验。也就是说,没有了实战的考验,2年以后的世界杯,巴西队的后防线会变成什么样,还是个未知数。但看到今天这条防线,人们不免要对巴西队的前景提出质疑:他们究竟拿什么去跟6场比赛仅失1球的欧洲冠军西班牙去拼?又拿什么去对付正处于明显上升势头的意大利呢?

  (比切多尔)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巴西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