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官方为男足举标语球员辩护:赛后兴奋过度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4: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10日,在奥运会男子足球争夺三四名的比赛结束后,获得铜牌的韩国队球员朴钟佑手举一张写有“独岛是韩国领土”的标语绕场庆祝,被现场记者拍到了照片,结果在8月11日遭到了国际奥委会的处罚。

视频-韩国男足击败日本举独岛标语惹争议媒体来源:CCTV.COM

  据韩国联合通信社报道说,大韩体育会(韩国奥委会)在11日下午通报韩国各家媒体,表示“接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通知,朴钟佑将不能参加奥运会的颁奖仪式,此外还要求韩国奥委会对这件事情进行调查,并给与书面报告。”

  在奥运会的舞台上禁止任何的政治表达行为,韩国足球协会的工作人员说,在和日本队比赛现场,有很多观众手持“独岛是我们的土地”这样的标语,朴钟佑就是从观众席上拿到的这样一张标语,“选手在得到铜牌后,过于兴奋,因此随便就从观众席上接过了韩文标语,他绝对不是事先有意准备的。”

  由于根据奥运会的规章制度,在奥运会上进行政治表达会被剥夺参赛资格,甚至奖牌,因此韩国上下都有些担心这一事件会扩大到无可收拾。

  韩国队已经预定了11日晚上回国的飞机,在墨西哥和巴西的决赛后,韩国队只有17名球员可以站上领奖台,届时朴钟佑只能在休息室等待其他球员,不能站上草坪。在全体队员领奖结束后,韩国国奥队将直接从球场前往机场回国。是否会颁发给朴钟佑奖牌还是由其他人带领,目前尚无确切报道,不过IOC并没有表示会剥夺这名球员的奖牌荣誉。

  大韩体育协会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朴钟佑在比赛获得胜利后,过于兴奋,他拾起了球迷扔进场内的标语,这是一件偶然事件,并非有意的,大韩体育协会为了解决问题将尽一切努力进行澄清,希望不要有任何推测性的过度读解。”

  (新浪体育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报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