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足球打造黄金一代 内马尔:我非常失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4: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温布利球场终场哨音响起,两队球员同时瘫倒在地。身披黄色战袍的巴西人是因失望所致,而身 披绿色球衣的墨西哥球员则纷纷都是喜极而泣。

  奥运会男足比赛中,墨西哥国奥队显然不是各路专家眼中的夺冠热门。然而在当地时间周六,他们 却凭借前锋佩拉尔塔的梅开二度,2-1爆冷击败了巴西,夺取了该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重大洲际赛事的冠军锦标。

  墨西哥球迷向来与狂热而著称,今天的胜利自然是值得大书特书的,尤其在他们的邻居——美国并 未晋级到2012伦敦奥运会正赛的情况下。

  “我们希望墨西哥的人民能够继续信任我们这年轻一代球员们。”墨西哥前锋多斯-桑托斯在接受 采访时说道,“金牌属于那些一直支持我们的墨西哥人。那些不信任我们的人?好吧,我们也同意 与他们一起庆祝胜利。”

  而对于失利的一方巴西,他们能体会到的只剩下了痛苦。巴西是一支群星闪耀的劲旅,即便是国奥级别的球队,却依然聚集着效力于AC米兰、曼联、国际米兰、皇马等欧洲顶级俱乐部的大牌球星。 而即便在巴西国内效力的年轻球员——像内马尔,同样具备超高的知名度。

  相比之下,墨西哥的阵容则显得寒酸一些。球队的唯一知名球星就是目前在英超托特纳姆热刺俱乐部效力的多斯。桑托斯,这名职业生涯从未在墨西哥联赛效力的前锋,在半决赛为国效力的时候就 遭遇到了伤病。今晚与巴西的比赛压根就没有出场一分钟……但墨西哥的团队发挥却并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此前墨西哥足球最大的辉煌成就还要算是1986年本土举办的世界杯比赛,拥有主场之利的他们曾杀 入到了最后的八强,但遗憾地止步于联邦德国队(微博)的面前。墨西哥的后卫法比安告诉记者:“我们现在书写了墨西哥体育历史的新篇章。我们给予了墨西哥人民巨大的喜悦,这是难以忘怀的时刻。”

  其实在早些时候就有人曾经遇见过墨西哥年轻球员将取得成功,古拉蒂,美国足协主席,先前与媒体记者在奥运村共进早餐的时候就曾提醒大家留意墨西哥年轻球员们的进步。古拉蒂告诉大家在墨西哥职业联赛中已经出台了一项硬性规定,要求每支球队必须要让年轻球员在每场比赛中打满一定时间的比赛。得益于这项规定,墨西哥青年队已经在最近一届U-20世界杯中获得了季军,最近一届U-17世界杯中加盟的冠军锦标。

  而奥运会足球赛事——事实上是一项U-23国家队赛事(只有三名超龄球员除外),或许也是墨西哥足协在推出新政之后,树立的另一个成功的标杆。

  巴西球员根本没有想象过失败,因此在颁奖仪式进行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注意到巴西球员甚至会羞于看到自己胸口前的银牌。巴西虽然贵为足球王国,但历史上从未赢得过奥运会的足球项目冠军金牌,哪怕传奇球星罗马里奥和罗纳尔多也曾在年轻时品尝过输球的滋味。

  “我感到非常失望。”内马尔在赛后面对媒体时只说了一句话。(穆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 金牌 巴西 墨西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