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巴西国奥死于华丽 巴萨风格不好学啊!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09:2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贝利赢了!巴西输了!这恐怕是伦敦奥运会倒数第二天的所有比赛里最大的新闻了。当前一日球王贝利在接受新浪体育等媒体采访时表示他预测巴西国奥将获得巴西足球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时,就有很多巴西球迷为巴西队捏了一把汗,因为球王的乌鸦嘴是全球闻名的。但是没有人会相信,阵容豪华堪比巴西国家队的巴西国奥队会输给在小组赛里差点被韩国国奥击败的墨西哥国奥队。正当很多媒体戏谑贝利的乌鸦嘴要失灵的时候,巴西国奥在奥运会男足决赛里以1比2不敌墨西哥;贝利则再一次一语成谶!

  巴西与墨西哥的奥运男足决赛在伦敦当地时间8月11日下午3点打响,比赛场地是欧洲最富盛名的温布利大球场。由于巴西国奥队阵容非常豪华,且赛前巴西足协给巴西国奥下的必杀令就是完成“金满贯”的壮举,因此本场比赛可谓看点颇多。作为现代足球的发源地,英国人对足球的热爱是世界闻名的,几乎所有人都想在这里目睹桑巴足球的演出,也想见证巴西国奥夺取金牌的历史性时刻,因此整个温布利大球场也是座无虚席。英国广播公司BBC也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他们特地邀请了英超利物浦队名宿,曾带领利物浦获得1984年欧冠的马克-劳伦森作为解说嘉宾。在赛前马克-劳伦森就表示了对巴西的充足信心:“双方阵容的差距比较大,巴西队拥有内马尔等多名世界级球星;而墨西哥国奥头号球星多斯-桑托斯却因伤缺战。”当然开球时他也不忘恭维一下墨西哥人:“足球的魅力就在于它的不可知性,墨西哥队在国际大赛中的决赛里至今对巴西保持不败,或许这会有一些心里优势。”

  利物浦名宿的话音刚落,整个温布利球场就山呼海啸!开场仅30秒,墨西哥队就率先破门了!效力于英超曼联队巴西右后卫拉斐尔传球出现失误,墨西哥队阿基诺断球一脚直塞,佩拉尔塔左侧禁区前沿右脚推射破门!此时BBC解说不禁惊呼,“太神速了!拉斐尔这个大漏勺!”

  其后,落后的巴西队找回了“足球王国”的王者之风。他们很快掌握住了控球权和比赛的节奏,并且在效力于巴西桑托斯俱乐部的队内头号球星内马尔的带领下,向墨西哥的门前发起了潮水般的反扑!第13分钟,前意甲AC米兰队后防中坚蒂亚戈-席尔瓦门前冲顶险些扳平比分,8分钟后,刚加盟英超切尔西的巴西中场奥斯卡门前怒射又无功而返。此时,巴西国奥主帅梅内塞斯又加了一把火,换上了葡超波尔图队的锋霸胡尔克加强攻势。此时,巴西队由奥斯卡负责组织,内马尔,达米昂与胡尔克三叉戟轮番向墨西哥队门前猛攻。然而,巴西队却是得势不得分。即使他们打着赏心悦目的短传渗透,即使他们有着华丽的脚后跟传球和单车过人,他们的进攻却却反效率。41分钟的时候,奥斯卡左路直传,达米昂门前做球,后排插上的左后卫马塞洛门前9米处竟然射飞。此时,就连BBC评论员也为之惋惜:“这么近都没进,太可惜了!皇马左后卫到他的前辈罗伯特-卡洛斯还早得很呢;他甚至还不如我们英格兰的阿什利-科尔。”

  上半场结束,巴西队狂攻无果,比分仍然以0比1落后。马克-劳伦森也及时对上半场两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墨西哥人打得很坚决;巴西人则太注重比赛的表演性了,他们应该把进攻变得有效点。”

  下半场,巴西仍然攻势如潮。内马尔在拼抢中被对方门将撞到鼻子出血,然而他仍然坚持上场比赛。而巴西主帅梅内塞斯也孤注一掷,换上了AC米兰队的锋霸帕托,四前锋轮流对墨西哥进行轰炸,墨西哥队门前风声鹤唳。可是巴西队球员仍然没有改善过于粘球的问题,每个人都仿佛在秀脚法而没有形成铁板一块。相反的,虽然墨西哥队缺少了队内头号球星多斯-桑托斯,但是在心理上却占据了优势,他们对巴西队的防守打得非常自信而从容,反击也打得机敏而坚决。第75分钟,墨西哥利用一次边路传中的机会,佩拉尔塔再度头球破门!此时,0比2巴西队落后的巴西队已然方寸大乱。拉斐尔在一次防守中险些再次送出大礼,这一低级失误也直接导致他被换下。对于今天巴西右后卫的失常发挥,BBC解说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拉斐尔的表现太不稳定了

  ,这种状态下去,弗格森将不会在曼联重用他。”

  比赛临近结束,巴西队已然全部压上,但墨西哥队顽强防守,并没有给巴西人更多机会。BBC的解说也开始明显偏向于巴西队,他们不停的给巴西队加油并期盼着奇迹的发生。补时阶段,胡尔克终于觅得良机在门前破门得手,然而此时为时已晚。就连BBC解说也不禁感叹:“时间已经来不及了,巴西人要到4年后去冲奥运金牌了。他们死在了华丽上。如果他们之前每脚球都处理的这么坚决,那么比分早就反超了。

  随着终场哨的吹响,本届奥运会上最大的一个冷门也诞生了:平民球队墨西哥国奥以2比1击败了球星云集的巴西国奥,获得了球队历史上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此时,整个温布利球场的观众都起立将热烈的掌声送给了这些值得尊敬的墨西哥小伙子们,也送给了同样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桑巴足球演出的巴西球星。马克-劳伦森也随后点评了这巴西队失利的原因:“梅内塞斯选了最有天分的巴西球员,也作出了正确的换人指示,他已经尽力了。巴西人表演了完美的技术,控制了比赛,却没取得最后的胜利。全世界都在学巴萨的风格,但那其实不好学。日本国奥和巴西国奥把巴萨的控球和传球学会了,但却没学会有效的得分;所以墨西哥人抓住了机会。

 

  (新浪体育特约顾全 发自英国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