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球员举政治标语挑衅日本 反了你了!IOC封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0:07  新浪体育微博
朴钟佑高举“独岛是我们的”标语被国际奥委会禁止参加颁奖仪式朴钟佑高举“独岛是我们的”标语被国际奥委会禁止参加颁奖仪式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伦敦奥运男足铜牌争夺战在加的夫千禧球场展开较量。最终,凭借朴周永,具滋哲上下半场的入球,韩国2比0完胜日本。这是韩国自1948年出征奥运以来,64年间首次获得的足球项目奖牌。重要的是太极虎们凭借这枚铜牌,免除了强制性兵役。

  然而,韩国队在赛后一些不理智的庆祝很可能会给他们带来麻烦。韩国中场球员朴钟佑在获胜后,脱去队服上衣,双手高高举起一张鲜明的标语牌,上面用韩国语赫然写着“独岛是我们的”,他以此举向日本挑衅,并围绕球场巡展。这一明显包含政治行为的举动将招致国际足联的调查。

  这一事件之所以会引发如此轩然大波,主要还在于,赛前十几个小时,韩国总统李明博登临韩日争议领土独岛(日本称“竹岛”),以宣示 韩国对这一岛屿拥有主权,成为首次登上这座韩日争议岛屿的韩国在任总统。日本政府反应强烈,召回驻韩大使。当天下午,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紧急召见韩国驻日本大使申珏秀,同时决定召回日本驻韩国大使武藤正敏,以强烈抗议韩国总统李明博访问竹岛。

  李明博选择在这个时间点登岛显得异常敏感,韩国球员在晚些时候得知这一消息,被勾起了强烈的民族情绪。国际足联抓住的也正是这点,FIFA认为,足球应该是完全自由且目的单纯的体育竞技,原则上禁止球员把任何政治行为,言论以及政治宣传涉及到比赛中。而且韩国球员的庆祝举动与韩国总统李明博登岛事件前后呼应,因此导致问题更加严重。

  国际足联指责韩国球员此举包含明显的政治意图,并表示,将会以现场的图片为基础,彻底调查韩国球员的政治目的,并给予相应处罚。另外,国际奥委会禁止了朴钟佑参加颁奖仪式,并责令韩国体育协会查明原因,做出说明。

  (晓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足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