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体操天后减重11公斤 奥运前景堪忧仍要坚持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5日17:22  新浪体育微博
胖版肖恩(资料图)胖版肖恩(资料图)
近期的肖恩(右)近期的肖恩(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体操冠军、美国名将肖恩-约翰逊在做客一档访谈节目中透露,恢复训练以来,自己已经减了25磅(约11公斤)的赘肉。为了参加伦敦奥运会,她会坚持到最后一刻。

  肖恩-约翰逊今年20岁,在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年仅16岁的她赢得了女子平衡木金牌,此外她还获得了团体、全能和自由体操三个项目的银牌。北京奥运会后,肖恩渐渐淡出体操场,参加了《与星共舞》等娱乐节目,身材也渐渐发福,成为了一个“小胖墩”。

  去年,怀揣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梦想,肖恩-约翰逊正式复出训练,现在她已经成功减肥25磅。“在我最胖的那段时期,一些报纸讽刺的言论伤害了我。”肖恩说,人们总是只看到了她身体上那6%的脂肪,而忽略了她本还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她也爱吃巧克力蛋糕和冰淇淋。

  “这个过程打倒了我,也教育了我。人们太重视外表了。”肖恩说,她有时在谷歌上搜索“肖恩、胖”("Shawn Johnson and fat")这两个关键词,看到的评价让她很受打击。“过去,我处在顶峰,我不习惯被人批评”,而这件事让肖恩更加坚韧,她知道了如何让自己保持强大。

  2010年初,肖恩-约翰逊为庆祝自己18岁生日去滑雪,结果导致左膝骨折。尽管经过手术康复,但这还是影响了肖恩备战伦敦奥运。较之2008年,如今的美国女队更年轻、更有竞争力。领军人物乔婷-韦伯在去年世锦赛上大放异彩,成为了媒体的焦点,莱斯曼、马罗内、道格拉斯也势头强劲。

  美国体操队奥运选拔赛将在六月举行,对于肖恩来说,参加伦敦奥运会的前景并不乐观。如何从强手如林的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奥运五人阵容,是她必须要面对的现实问题。对此,这个小精灵有着良好的心态,她要为伦敦坚持到底。

  “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肖恩说,“我变得越来越强大。我期待六月。现在我的心态发生了很大变化,奥运并不意味着一切,我在享受体操的快乐,我希望一直快乐下去。无论我是否参加伦敦奥运,我都欣然接受。毕竟,名单会关系到美国队是否夺金。”(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肖恩约翰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