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金复出首秀平衡木惊艳 莱斯曼全能封后梅美尔失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08:11  新浪体育微博
柳金回归柳金回归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5月26日,2012年美国体操经典赛(U.S. Classic)在芝加哥进行,最终名将莱斯曼获得女子个人全能冠军,而北京奥运会全能冠军柳金时隔三年重新亮相赛场,表现不俗。

  本次比赛是选手们获得下个月全美体操锦标赛参赛资格的最后机会,因此包括韦伯、柳金、斯隆在内的9位世界冠军悉数参加。比赛分为少年组与成年组两大组别,只设置个人全能一个项目。

  本次比赛最受瞩目的明星当属柳金,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包括女子个人全能冠军在内的五枚奖牌。自2009年后,柳金渐渐淡出体操赛场,转投娱乐、时尚领域。去年十月,柳金宣布为伦敦奥运会复出。本次比赛是她的复出首秀。

  柳金在本次比赛中只选择参加了平衡木的比赛,她身着一身粉色体操服出场。开场的前挺小翻拉拉提很流畅,随后的团身侧空翻和挺身侧空翻等动作也不错,但交换腿结环跳她质量一般被降组,下法的踺子小翻转体900度下右腿迈了一小步,最终柳金的这套难度分6.0的动作得到了14.900的总分,位列所有参加平衡木项目选手的第三位。

  去年世锦赛团体冠军成员莱斯曼表现抢眼,她的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分别得到了15.000和15.350的高分,均位列第一,此外她的跳马得到了15.650分,高低杠得到了14.350分,以60.350分的总成绩获得全能冠军。

  凯拉-罗斯以59.800分的总成绩获得全能银牌。罗斯的高低杠单项成绩是15.450分,仅次于中国教练乔良的弟子道格拉斯位列第二,后者的成绩是15.700分。来自德克萨斯的肯尼-迪贝克以56.800分获得全能季军。名宿李月久的女儿、华裔选手李安娜以53.500分位列第八名。

  其他选手方面,去年世锦赛全能金牌得主乔婷-韦伯这次只参加了两项比赛,她在平衡木比赛中发挥出色,得到15.000分,与莱斯曼并列第一,而她难度6.1的高低杠得到了14.250分。伤愈复出的巴罗斯高低杠得到了15.300的高分。肖恩-约翰逊因伤缺席本次比赛。

  最悲剧的要数老将梅美尔,她在唯一参加的平衡木比赛中两次掉下器械,仅仅得到了11.950分,排名垫底,因此梅美尔失去了参加全美锦标赛及随后的美国体操队奥运选拔赛的资格,无缘伦敦奥运会。(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柳金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