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体操欧锦赛开赛 俄罗斯队强势夺集体全能冠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02日01:22  新华网

  新华社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6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第28届欧洲艺术体操锦标赛1日在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开赛。在集体全能比赛中,俄罗斯队技高一筹,以56.900分摘得桂冠。白俄罗斯队和意大利队分获亚、季军。

  俄罗斯队首轮3带+2圈比赛编排独特新颖,创意十足。5名俄罗斯姑娘在默契程度和艺术表现力方面表现惊人。第二轮5球比赛,尽管开场出现微小失误,但俄罗斯队后面的表现接近完美。两项比赛过后,俄罗斯队获得56.900分,顺利折桂。

  白俄罗斯队尽管表现同样出色,但在难度和艺术表现力上略逊一筹,最终获得56.325分,以0.575分之差位列第二。季军被意大利队夺得,成绩为54.875分。保加利亚、西班牙、以色列分获第四到第六名。

  俄国家队主教练、全俄艺术体操协会主席伊琳娜·维纳对记者说,由于临近伦敦奥运会,本届欧锦赛也被视为奥运前的总练兵。俄罗斯队派出包括名将卡纳耶娃在内的主力阵容出战。不过,孔达科娃和德米特里耶娃因有伤在身,均缺席了本次比赛。

  本届欧锦赛将持续到3日,共有35个国家的近500名好手参赛。这也是俄罗斯第三次承办艺术体操欧锦赛。前两次均在莫斯科举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艺术体操 艺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