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美体操赛-韦伯全能险胜摘金 柳金入奥运大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1日10:18  新浪体育微博
美国体操女队15人奥运集训阵容美国体操女队15人奥运集训阵容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10日,2012年全美体操锦标赛在圣路易斯落幕。世锦赛冠军乔婷-韦伯力压黑珍珠道格拉斯夺得女子全能冠军,美国体操队的15人集训大名单也随之出炉,柳金等名将悉数入选。

  本次全美锦标赛将选拔出男女各15名运动员(全能前8名,加上单项表现优异的7名选手)进入国家集训队,6月28日该支国家队将通过选拔赛的方式产生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美国体操女队人才济济,韦伯、莱斯曼、马罗尼等去年世锦赛冠军以及柳金、巴罗斯、斯隆、萨克拉莫尼等名将悉数参赛,而肖恩-约翰逊则因伤宣布退役。

  根据规则,全美锦标赛的男女比赛各进行两轮,取每位选手相应成绩之和决定全能和单项名次。在前天的女子首轮比赛中,韦伯和道格拉斯以60.650分暂时并列全能榜首。

  第二轮角逐中,韦伯的跳马得到15.900分,高低杠15.050分,平衡木15.050分,自由体操15.250分。她的第二轮总分为61.250分,以两轮121.900分的成绩夺得女子全能冠军。中国教练乔良的弟子道格拉斯以0.2分的微弱劣势摘银,道格拉斯难度6.6的高低杠得到了15.850的高分,自由体操的成绩也达到了15.300,但是她在平衡木上出现失误,只得到了14.100分,最终不敌韦伯。名将莱斯曼以120.950分排名第三。

  在单项方面,前世锦赛该项目冠军得主、老将萨克拉莫尼以30.025分夺冠(第一轮15.000分,第二轮15.025分)。高低杠项目上,道格拉斯以31.300分折桂,罗斯和华裔名将李安娜分别二、三名,成绩是30.850分和30.700分,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柳金两轮比赛的难度都一般,分别得到了13.650分和13.150分,位列第19,在所有参加了两轮高低杠比赛的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二。

  莱斯曼、费丽根和萨克拉莫尼包揽平衡木前三,成绩分别是30.650分、30.400分和30.300分,柳金位列第六,成绩是29.200分。自由体操的金牌也被莱斯曼夺得,成绩是31.250分,韦伯和道格拉斯紧随其后。

  第二轮比赛中还传来一个坏消息,名将马罗尼在赛前热身时失误头部着地,被紧急送往医院,经过检查是轻微脑震荡和鼻子骨折。

  本次比赛后,国际集训队的15人大名单立即出炉,全能前8名韦伯、道格拉斯、莱斯曼、罗斯、普林斯、费丽根、巴克尔、维佳,以及教练选拔出来的7名单项选手萨克拉莫尼、斯隆、柳金、马罗尼、李安娜、巴罗斯和多维尔入围。

  男子方面,小将奥罗斯科以0.05分的微弱优势力压莱瓦夺得男子全能冠军,成绩是184.850分,莱瓦摘银。米库拉克以182.850分获得第三,名将霍顿获得第四名。

  此外,莱瓦还获得了双杠和单杠冠军,成绩分别是31.800分和32.200分,霍顿以30.900分在吊环项目上折桂。森特尔斯夺得跳马冠军,成绩是32.400分,拉尔顿以31.500分摘得自由操金牌,纳德尔以30.100分降服鞍马。(米修)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韦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