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操选拔赛-韦伯领跑 柳金失误奥运前景黯淡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6月30日12: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6月29日,2012年美国体操队奥运选拔赛在加州西部的圣何塞结束了第一轮的争夺。在女子比赛中,世锦赛冠军乔婷-韦伯展现了不俗的实力,全能拿到了61.700分位列第一。今年势头强势的黑珍珠道格拉斯以0.3分之差紧随其后。

  本次美国体操奥运选拔赛于6月28日-7月1日进行。选拔赛分为两轮,以全能比赛的形式进行,获得男女总分首位的选手直接获得奥运门票,另外的男女各四名主力选手将由教练组做出选择。赛前传来一个坏消息,前世锦赛全能冠军斯隆因左肘受伤退出比赛,因此无缘奥运。

  女子第一轮,去年世锦赛全能冠军乔婷-韦伯展现了强劲的实力,她的四个单项成绩全部进入三甲,跳马15.900分,高低杠15.350分,平衡木15.050分,自由体操15.400分。最终韦伯以61.700分获得首轮全能第一,距离伦敦奥运仅有一步之遥。

  中国教练乔梁的弟子、小将道格拉斯在今年进步神速,直冲韦伯的全能一姐宝座。本次比赛,道格拉斯的四项发挥稳定,跳马15.800分,高低杠15.250分,平衡木14.900分,自由体操15.450分,以总分61.400分暂列第二。莱斯曼、普瑞斯、罗斯分列第三至第五名。

  从单项表现来看,罗斯近乎完美地完成了一套难度6.4的高低杠动作,得到了15.500分,华裔名将李安娜的难度达到了6.9,与罗斯得分相同,并列第一。费尼根的平衡木得到了15.100分位列首位,莱斯曼的自由体操则得到了15.600的高分。

  北京奥运全能冠军柳金向自己的第二次奥运之旅发起冲击,复出后她只恢复训练了高低杠和平衡木两个项目,但本次比赛,柳金难度6.5的高低杠出现重大失误,下法坐在了垫子上,仅得到了14.050分,在参加了高低杠项目的14名选手中位列第十,而平衡木她表现一般,得到了14.500分,位列第七,可以说柳金参加伦敦奥运的希望已不大。

  赛后,柳金表示:“不管我是否进入奥运阵容,我只想好好表现。我希望高低杠能发挥得再好些,不过现在我有些精疲力尽了。”

  在之前的全美锦标赛训练中摔出脑震荡的马罗尼复出,她在强项跳马上依然亮出了尤尔琴科900,得到了16.100分,此外她还在自由体操上得到了15.200的高分。久未露面的老将萨克拉莫尼参加了两项比赛,平衡木得到了15.000分,强项跳马得到了15.700分。赛后,萨克拉莫尼表示自己的心态十分轻松:“北京奥运会前,我给了自己很大压力。但我现在觉得非常有乐趣。”

  与女子不同,男队奥运资格的竞争要结合此前的全美锦标赛成绩。首轮比赛过后,名将莱瓦以276.500分暂列第一,奥罗斯科以275.550分之差位列第二,米库拉克以274.650分列第三,老将霍顿以271.350分暂列第四。

  6月30日和7月1日,本次比赛将进入第二轮争夺,豪华的美国体操队奥运名单也将随之出炉。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