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操队奥运阵容揭晓:韦伯莱瓦领衔 柳金落选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02日12:24  新浪体育微博
美国体操队奥运阵容揭晓:韦伯莱瓦领衔柳金落选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1日,2012年美国体操队奥运选拔赛在加州西部的圣何塞落幕,美国队奥运名单随即公布,男女队分别由世锦赛冠军莱瓦和乔婷-韦伯领衔,北京奥运会女子全能冠军柳金落选。

  本次美国体操奥运选拔赛于6月28日-7月1日进行。选拔赛分为两轮,以全能比赛的形式进行。根据规则,选拔赛女子总分第一直通奥运。首轮比赛中,世锦赛全能冠军乔婷-韦伯拿到了61.700分位列第一,今年势头强势的黑珍珠道格拉斯以0.3分之差紧随其后。

  7月1日进行的第二轮比赛,道格拉斯跳马得到16.000分,高低杠15.900分,平衡木14.850分,自由体操15.300,总成绩达到62.050分。两轮比赛相加,道格拉斯以总分123.450分高居榜首,直接晋级奥运。韦伯以0.1分之差获得第二,莱斯曼以120.950分获得第三。

  最终,经过综合评定,美国女队派出了以上三名全能好手,以及世锦赛跳马冠军马罗尼、擅长高低杠的罗斯参赛。昔日名将李月久和吴佳妮的女儿、华裔选手李安娜进入了替补名单。

  遗憾的是,08年北京奥运会全能冠军柳金、跳马世界冠军萨克拉莫尼以及巴罗斯、维佳等名将全部落选。复出后,柳金只恢复了高低杠和平衡木项目,但在选拔赛上表现平平。

  与女子不同,男队奥运资格的竞争要结合此前的全美锦标赛成绩,总分前两名的选手若是在三个以上的单项上也位于总成绩前三名,便可自动获得奥运队伍的席位。名将莱瓦和奥罗斯科分别获得368.35和367.40分位列前二,且符合三个以上单项前三的要求,顺利获得奥运会的门票。此外,19岁小将米库拉克、老将霍顿以及道尔顿也将前往伦敦。

  美国体操女队主力(5人):道格拉斯、韦伯、马罗尼、莱斯曼、罗斯

  替补(3人):李安娜、费尼根、普瑞斯

  美国体操男队主力(5人):莱瓦、奥罗斯科、霍顿、米库拉克、道尔顿

  替补(3人):布鲁克斯、勒让德尔、纳多尔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