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体操四国女子对抗赛 罗马尼亚力压德国强势夺冠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0日13:0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体操协会网消息 7月3日在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举行的罗马尼亚、法国、意大利和德国的女子对抗赛中,以拉里沙领衔的罗马尼亚女队,表现稳定,发挥出色,以180.200分高出第二名德国队(微博)10.75分的绝对优势获得团体冠军。

  罗马尼亚队获得团体冠军的总分,不仅高于2011年世界锦标赛团体冠军——美国队的179.411的0.7891,而且也高出罗马尼亚队在今年5月举行的欧洲女子体操锦标赛上获得团体冠军的177.472分的2.728分。特别是在平衡木项目上,罗马尼亚获得了令人不可思议的47.050的高分。自由体操也获得了长足提升,获得了45.400分。但是,高低杠依然是罗马尼亚的弱项,依然获得了42.60分。她们之所以在这次比赛中的成绩能提高得如此之快,除了她们在比赛中的稳定发挥之外,就是她们在比赛中的成套动作的难度,都较之以前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罗马尼亚主教练——比唐是如此评价他的队员的:“对队员的整体表现是很满意的,其实,她们还是可以更好一些的。”

  拉里沙的全能总分高达60.850分。在平衡木项目上,她更是获得了15.950的高分。这个成绩比中国运动员睢禄在2011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该项目金牌的15.866分还高出0.084,更是比她在2012年欧洲锦标赛上获得亚军的15.133分高出0.827分。进步之神速,不可思议。另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自由体操金牌的伊兹巴萨的全能总分也上升到59.150分。其中跳马和自由体操二个项目均获得15.10高分。曾参加过二次奥运会的罗马尼亚老将波诺尔,虽然参加了三个项目的比赛,但是,她的表现是令人吃惊的——跳马和自由体操获得了15.00分。更在她的强项平衡木上得到了15.70的高分。(周福弟 2012年7月8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