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体联公布伦敦奥运会体操艺体蹦床参赛名单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11: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体操协会网消息 国际体操联合会颁布了参加伦敦奥运会体操、艺术体操和蹦床三个项目的运动员名单。虽然,还有可能会更改名单。

  来自57个国家的324名运动员名单中,包括196名体操运动员(男女各98名)、96名艺术体操和32名蹦床运动员。女子体操48个国家和地区;男子体操44个国家和地区;艺术体操24个国家和地区;蹦床19个国家和地区。7月27日比赛将拉开帷幕。

  俄罗斯将成为参加人数最多的国家:包括男女体操团体、艺术体操二名个人和一个团体、蹦床二名男子和一名女子。

  国际体联对参加伦敦奥运会的最后报名期限是7月9日。但是,在进入奥运村之前,各支代表队仍然还可以换人的。

  体操和艺术体操是奥运会最受观众欢迎的项目之一。在伦敦奥运会上,有几位2008年北京奥运会冠军将缺席这届奥运会:其中有2008年北京奥运会全能冠军——美国的柳金和平衡木冠军约翰逊;另外女子跳马冠军——朝鲜的洪恩贞也因为年龄造假问题将缺席这届伦敦奥运会。2008年奥运会自由体操冠军——罗马尼亚的伊兹巴萨将在伦敦奥运会上,为卫冕而战。而在男子方面,2008年全能冠军——杨威、鞍马冠军——肖钦、双杠冠军——李小鹏和跳马冠军——波兰的布兰尼克等将缺席伦敦奥运会。自由体操和单杠双料冠军邹凯和吊环冠军——陈一冰都出现在中国队的名单上。

  毫无疑问,在这份名单中,德国的女子运动员——37岁的丘索维金娜和39岁的保加利亚男子运动员——杰维切夫,将成为参加奥运会次数最多的体操运动员。她(他)们至今为止,包括伦敦奥运会在内共六届。而最年轻的体操运动员是来自法国的女子运动员——库汉姆,她诞生于1996年12月17日。(周福弟 2012年7月13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