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女入美国奥运体操队 粉丝为李月久募赴英经费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6日12:16  新浪体育微博
李安娜(资料图)李安娜(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7月16日消息,在参加伦敦奥运的美国体操队选手中,有一位大眼睛的、黑头发的华裔女孩,她就是23岁的李安娜,体操名宿李月久和吴佳妮之女。尽管只是替补队员,但李安娜还是非常希望和父母一起到伦敦。目前,一场募款活动正在为她展开。

  说起李安娜,首先要提到他的父亲李月久,他是上世纪80年代的中国体操名将,曾参加洛杉矶奥运会并获得男团亚军。他的自由体操动作“侧空翻转体90度接前滚翻”被国际体联命名为“李月久空翻”,这是第一个以中国运动员命名的体操动作。退役后,李月久和妻子、女子吴佳妮来到美国做教练,1988年9月他们生下了大女儿李安娜。

  李安娜遗传了父母的体操基因,通过不懈努力在竞争激烈的美国体操队找到了位置。李安娜擅长高低杠和平衡木,2011年她进入了参加东京世锦赛的主力名单,但却在开赛前因伤退出。今年7月初,李安娜进入了美国体操女队奥运替补阵容,登上奥运赛场还有希望。

  李安娜将随队前往伦敦,但美国代表团的经费只容许她带一位教练(母亲吴佳妮)前往。但李安娜十分希望父亲李月久也一起去,而总所周知,奥运期间伦敦的住宿和交通非常昂贵。有热心的体操迷在网上发起了一次募款活动,希望为李月久筹到足够的资金,让他们一家一起前往伦敦。

  截止目前,这项活动已经募集到了1050美元的资金。李安娜表示:“我太幸运了,我的生命中有这样给我带来惊喜的朋友,感谢所有支持者!”(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