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6朝元老演绝唱 伟大母亲续写奥运20年传奇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1日13: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届伦敦奥运会对于现年37岁的德国体操女选手丘索维金娜来说已经是她第六次踏上奥运会的赛场了,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丘索维金娜从来没有缺席过一次奥运大赛,她曾代表前苏联(独联体)、乌兹别克斯坦出战奥运,自2006年以来她加入德国国籍,代表德国出战世界大赛。

  在日前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丘索维金娜表示伦敦将成为她在奥运赛场上的绝唱:“这将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了。在这之后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和我的家人待在一起,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丘索维金娜是体操赛场上的一个传奇,她曾九次参加世界体操锦标赛,共获得11枚奖牌;五次参加奥运会,其中1992年代表独联体夺得体操女子团体金牌,2008年代表德国夺得体操跳马銀牌;三次参加亚运会,其中1994年获得跳马和高低杠第三名,2002年夺得个人全能亚军;四次参加欧洲杯,拿到2金3银,在各项体操大赛中,丘索维金娜共获得21枚奖牌。

  除了在体育场上的成功之外,在家庭生活里,丘索维金娜也是一个伟大的母亲。在2002年,她的儿子不幸患上了白血病,为了继续能给儿子治病,丘索维金娜决定重新出山,参加国际体操大赛。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跳马决赛中,33岁的丘索维金娜以15.575分的成绩获得了该项目的银牌。丘索维金娜的事迹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也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中国前体操世界冠军李宁以“李宁基金会”的名义,向丘索维金娜捐款2万欧元,用于给他儿子治病。

  从8岁开始,丘索维金娜就开始练体操,对于当时的情景,她说到:“我8岁就开始练习体操,不过当时根本就没有想过奥运会或是世锦赛什么的。”14岁时,丘索维金娜入选苏联体操队,这也让当时的她感到异常欣喜:“噢!我突然和世界上最优秀的体操运动员站在了一起。”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17岁的丘索维金娜为独联体拿到了她自己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对于本届伦敦奥运会,丘索维金娜并没有为自己树立一个确定的目标:“我根本就没有想过要不要拿金牌。”不过丘索的经验和实力都将让她成为金牌的有力竞争者。尽管已经37岁,但是丘索维金娜的身体状况依然十分出色,对于保持状态的秘诀,丘索维金娜说到:“多睡觉,还有巧克力和咖啡。”

  (新浪体育特约宁俊 发自德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丘索维金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