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体操男团流露夺冠信心 双雄争霸防第三者得利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2日03:2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张荣锋)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团的竞争中,持续了数年的中日对决将进一步白热化。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的老对手,日本对夺回男团桂冠的前景出言谨慎又流露出信心。

  已经随队在伦敦进行最后备战的日本男队教练富田洋之近日表示,在伦敦奥运会体操男团的比赛中,日本、中国和美国队的实力相差无几,就看哪支队伍能够避免失误。但他又说:“日本队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得了男团冠军,现在在这的感觉跟那时候是一样的。”这番话似乎又流露出夺冠的信心。

  日本男队已经于19日在伦敦的格林尼治学院进行了第一次训练,富田表示训练情况十分理想。“训练很不错,队员们已经在进入状态。由于队员们在赛前只有一次机会适应正式比赛场地,我们会尽可能多地在训练场进行练习。”他说。

  中国男队此前一直在北爱尔兰进行适应性训练,20日抵达伦敦进驻奥运村。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富田洋之是日本男队夺得团体桂冠的主力,而大热门中国男队却失误连连遭遇“滑铁卢”;但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以杨威为首的中国“黄金一代”以绝对优势击败日本男队,夺回了丢失4年的男团桂冠。尔后日本男队一直被中国队压过一头,去年东京世锦赛上也以微弱劣势在家门口不敌中国队。但在伦敦,533的新赛制似乎对缺少全能高手的中国队更为不利,舆论认为两队将有一场激战,而实力不容小觑的美国队也有可能坐收渔翁之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男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