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领军日本体操男团 为夺金增加动作难度

  中新网7月23日电 综合外电消息,日本体操男团的5名选手于18日从位于法国北部阿尔克的集训地,经火车进入伦敦。从19日开始,他们在正式比赛场馆——北格林威治体育馆的附近进行调整,25日则将前往正式比赛场馆对媒体公开训练。其中,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在男子个人全能项目上被寄予夺金期望。不过他此前曾对日本媒体说过,他并不在乎个人能否夺金,最重要的是让团队拿到冠军。

  这位日本队的领军人物,是体操世锦赛3连冠得主,实力不容小觑.。此番出战奥运,为了全身心备战个人全能和团体,他毅然放弃了个人跳马单项比赛的争夺。如此一来,他获取全能金牌的希望将大增。也难怪内村信心百倍:“几乎没感到什么压力。不限定奖牌的颜色的话,我对拿牌有120%的信心。”

  在内村的带领下,日本体操男团展现一派轻松,队员们到达伦敦之后,纷纷在圣潘拉斯车站的奥运装饰物前合影留念。内村航平笑着表示:“我的感觉是‘(比赛)终于要来了’。如果到了会场,情绪一定会更高。”

  日本体操协会的立花泰则部长透露:“我们改用硬度更大的法国制练习器具,别的选手都感到吃力,内村却很适应。”此外,日本体操男团死盯对手中国队,制订新的团体赛作战计划,决定从预选赛就开始提高队员的动作难度。

  日本体操男团于19日首次在伦敦进行秘训,全程并未向媒体公开。据悉,日本体操男团并没有表面上那样轻松。一方面,虽然在近几年的交战史中,中日团体分差由北京奥运会的7分多缩小至现在的1、2分,但只要中国队正常发挥,还是有夺金的实力。除此之外,美国和俄罗斯也都有问鼎冠军的实力,而罗马尼亚队近几年一直觊觎冠军,此番伦敦奥运更不会放过冲击金牌的机会。

  此外,田中理惠领衔的日本体操女队也在这里同期训练,备战从28日开始的体操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