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体操女队看好看重团体金牌 韦伯发挥关系全队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02:45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4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李丽)美国体操女队24日进行了例行热身和适应训练,美国队教练乔良对美国队的训练表现和奥运前景都很乐观,看好美国队团体赛的夺冠能力,并强调美国队最看重的也是团体金牌。

  乔良透露美国队目前的队员状态良好,美国队的团体项目夺冠几率最大,但将遇到中国、俄罗斯和罗马尼亚的挑战。“作为世锦赛冠军,我们具备(奥运)夺冠的实力,但目前的奥运赛制是五三三制,三名选手都需要有稳定表现才能够夺冠,”乔良强调了稳定性的重要。“我们虽然在实力上具备一定优势,但稳定表现也是冠军不可或缺的条件,所以中国、俄罗斯和罗马尼亚都具备跟美国队争夺冠军的机会。”

  除了看好美国队团体项目的夺金前景,乔良认为美国队的领军人物韦伯在个人全能上也具有优势,作为世锦赛冠军,韦伯目前的整体实力明显领先其他对手。乔良否认美国队设定金牌目标,但强调美国队最看重女子团体金牌,团体金牌是美国队的首要目标。“美国队在个人全能上夺冠的几率最大,在跳马和自由操上也有竞争优势,但具体能拿几块金牌,队内没有设定目标,”乔良显然十分看好美国队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整体竞争力。

  美国队内的领军人物是韦伯,作为今年世锦赛的全能冠军,韦伯已经连续三年赢得美国杯个人全能冠军,今年五月还问鼎环太平洋锦标赛全能冠军。如果韦伯能够在团体赛上有稳定表现,美国队的团体金牌目标就实现了一半。美国队在跳马项目上的整体实力要明显超过其他队伍。

  韦伯目前也不遗余力地备战比赛。“我必须跟其他人一样努力,不能因为我是世界冠军就懈怠。我必须对自己要求更高,像我准备世锦赛一样备战奥运会。”韦伯以坚韧不拔和强力抗压闻名,因此被视为一名强悍的选手,大赛稳定性高。

  目前只有三名美国选手夺得过奥运会体操全能金牌,分别是1984年的洛-雷顿、2004年的佩特森和2008年的柳金。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