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操队面临四大挑战 要格外提防罗马尼亚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5日12: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最近关于美国女子体操队的新闻铺天盖地,无论是赛事新闻还是花边新闻,到处可以看到美国队体操姑娘们的名字。但这也正说明了,在本届伦敦奥运会上美国队的五朵金花无疑是夺冠的热门人选。

  由于本届代表美国参赛的体操姑娘们年龄偏小,美国媒体对于冲金是信心与担忧并存。日前,Bleacher Report总结了美国体操队将在伦敦奥运会上面临的几大问题:

  首先要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过多的压力”。由于美国体操队被视为金牌的有力竞争者,一旦她们落败将会举世震惊。从新闻报道中可以看出,这些大量增加的关注度造成了运动员们的分心,她们开始拥有大批的粉丝,各种广告代言,还有Facebook、Twitter、Instagram上的舆论监督。尽管还没有上场比赛,这些运动员已然是小有名气。在这种压力下,一些人能够泰然处之,而一些则感到崩溃。

  这些女孩们很年轻,虽然有着丰富的国际赛事经,但没有一个人曾踏上过奥运的舞台。与此同时,她们还要面对玛莎·卡罗利——这个被视为美国体操“高标准”、“严苛”代名词的国家队协调员。那么在扑面而来的压力之下,她们能否在世界赛场上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潜能,这是值得关注的问题。

  其次,“过度依赖”也是挑战之一。乔婷·韦伯由于在体操的各个项目中发挥稳定而备受依赖。她曾在不同赛事中获得过各个项目的金牌和全能金牌,也因此被视作美国女子体操队最为依赖的中流砥柱。韦伯在全部四个项目上都被认为是美国队的前三甲,本次奥运会中她很有可能以无可取代的地位参加全部的四项比赛。但如果这个中流砥柱一旦发生什么状况,或者受伤、发挥失常,则后果不堪设想。

  另外一位被视作不可替代的是美国队小将马罗尼,她是由于自己在跳马项目上世界第一的地位而被选入国家队。美国队依赖于这位新秀能在跳马上为美国队增分,这一点上,马罗尼是无人可以替代的。很难想象如果她在这一项目上出现失误,美国队将面临怎样的境遇。

  第三个值得关注的就是“平衡木和自由体操”。平衡木可以算是美国队的弱势。尽管道格拉斯以她在平衡木上的精湛表现被誉为“小飞鼠”,而罗斯的平衡木动作充满难度又干净利落,但在这一项目上,美国队始终无法企及俄罗斯队。

  此外,自由体操上,美国队更是很难和罗马尼亚抗衡。莱斯曼是美国唯一占有优势的自由体操选手,但她也曾一度表现不佳。至于罗马尼亚队,她们几乎每一个人都有可能在自由体操上夺得金牌。这一项目是美国队尤其需要注意的。

  而由此也引出了第四大隐患——罗马尼亚队。这支队伍在最近的国际赛事中不断证明着她们的实力。美国队需要格外提防罗马尼亚队,因为从1976年开始,她们几乎在每一届奥运会体操项目上都拿到过名次,而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还夺得了金牌。该报道称,罗马尼亚队有着让美国体操队“手足无措”的能力。

  (新浪体育特约飞鸟 发自美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