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体操领军人:不能因中国队乱心神 不再犯错误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13:01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 在伦敦奥运会28日的体操男子预赛中,夺冠热门中国队和日本队均表现不佳。赛后,日本队领军人物内村航平告诉队友,他们不能因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中国队而心神不宁。

  中国队和日本队这两支传统体操强队都是本届奥运会的夺冠热门。不过在预赛中,两队双双出现重大失误跌出前四,排名居于世锦赛铜牌得主美国、俄罗斯、东道主英国、德国之后,沦为难兄难弟。

  中国队第一组上场,顶替因伤退赛的滕海滨出战的小将郭伟阳似乎因为缺乏大赛考验和必要的场地适应训练,连续在自由操和双杠上出现失误,在个人强项鞍马上也掉下器械,定义了中国队低迷的一天。

  第二组出场的日本队没有抓住机会,反而步中国队后尘,同样失误频频。最终日本和中国队分别得到270.503分和269.985分。

  日本队名将内村航平竟然两次掉下器械,给本队增加了不小的压力。在单杠和鞍马上的两次重大失误,令这位三届男子个人全能世界冠军在个人全能预赛中只排名第九。

  赛后,内村航平告诫他的队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再也不能被中国队的表现干扰。

  “我们总是或多或少考虑中国队的表现如何,这肯定会影响到我们自己的发挥,”内村航平说,“从现在开始,我们不能再去关注中国队,而是应该关注自身,以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

  内村航平称,他并不怀疑自身的实力,但是他必须得提醒自己,“我将不会再犯任何错误”。

  不过,由于在个人项目上失误较多,目前,内村航平的单项冲金点恐怕只剩下个人全能和自由操了。

  早在奥运会之初,内村航平便表示,他参赛的所有动力就是帮助日本队夺得男团冠军。日本队主教练立花泰也认为,内村航平是甘为团队付出全部的队员。

  “尽管所有人都认为内村航平只对自己能否夺得金牌感兴趣,但是我们绝对会像一个团队那样去拼搏;即便是在我们的内部会议上,我们也不停地强调我们是一个团队,如果有人失误,所有的队员都会安慰他,而不会埋怨他,”立花泰说。

  中国队和日本队还将在30日的男团决赛上相遇,而男子个人全能冠军的争夺将在8月1日进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