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操队赛前强调健康饮食和减少训练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22:2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李丽)美国女子体操领军人物、世锦赛全能冠军韦伯近日在个人博客上透露,美国体操队在奥运会前几周要求队员注重健康饮食、增加休息和睡眠,同时明显降低训练时间和训练强度,以便让肌肉得到充分恢复,还可避免赛前意外伤病。

  17岁的韦伯夺得去年东京世锦赛全能冠军,是美国队实力最强劲的选手,也是美国队争夺奥运会个人全能和女团冠军的主要保障。在奥运会前的最后几天,美国队基本没有训练,队员的任务就是多休息,韦伯得到闲暇,通过博客回顾自己的体操生涯。

  韦伯在博客中透露,在奥运会倒计时的最后几周,她开始降低训练强度,充分休息肌肉。但在美国队的选拔赛前,她却每天需要练几个小时,而现在迎战奥运会,她要做的就是多休息,让身体充分恢复,争取在比赛中达到最健康状态。这几周,韦伯每天要做的就是“睡得足、吃得好”。所谓吃得好,就是要吃得健康,韦伯强调每天的早餐尤其重要,早餐可以保证一天都有充分的能量供应。她的早餐组合一般包括碳水化合物、蛋白质、水果和蔬菜,韦伯没有具体说明是什么食物。

  韦伯承认她大赛前也会很紧张,这跟其他选手没什么两样。她的一个心理减压方式就是赛前花时间反复想象她的动作套路,这样既可以从中获得动力,又不会过多地去想如果搞砸了怎么办,努力将精力投放在正面的、积极的事情上。

  韦伯很认可美国队赞助商凯洛格提出的“凯洛格奥运计划”,这个计划口号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这个计划的核心同中国的“一天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如出一辙。韦伯表示好的开始可能效果很大,也可能不大,但至少为好的结果提供了潜能。韦伯认为她自己如果没有好的开始,就不会有今天的参加奥运会机会。

  韦伯四岁开始练习体操,10岁时达到精英水平,13岁时,成为美国青少年冠军,16岁成就个人全能和团体世界冠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