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第二例兴奋剂!乌体操女选手被临时禁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29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据国际奥委会(微博)(IOC)网站消息,原定伦敦时间今天下午参加比赛的乌兹别克斯坦女子竞技体操运动员,20岁的路易莎-加柳林娜的A瓶尿样中利尿磺胺呈阳性,遭到临时禁赛。这是本次奥运会出现的第二例兴奋剂事件。

  利尿磺胺是一种可以帮助运动员减轻体重的药物,但长期使用可造成脱发和脏器衰竭等副作用。

  加柳林娜是在24日抵达奥运村的。25日下午,她被要求接受兴奋剂检查。28日晨,她的A瓶尿样被查出利尿磺胺阳性。28日晚10点,国际奥委会举行了有运动员本人、教练、乌兹别克斯坦体育官员和国际反兴奋剂组织(WADA)官员参加的听证会。加柳林娜在听证会中说:她不知道自己体内为何会有利尿磺胺;她6月底生病在家时,曾吃过妈妈给的药;她平时也吃过治疗心脏病和帮助睡眠的药物;她表示自己从未服用利尿磺胺,并完全知道这种药物和它的作用和副作用。随后,她要求检查B瓶尿样,B瓶尿样的检查将于伦敦时间29日下午2点,也就是加柳林娜的比赛开始前2个半小时开检。

  在B瓶检查的结果出来前,IOC纪律委员会对加柳林娜作出临时禁赛,立即生效;在B瓶检查结果出来后,纪律委员会将作出最终决定。

  加柳林娜是在击败队友、前俄罗斯体操明星叶利扎洛娃之后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这是她第二次参加奥运会。

  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持外卡参赛的越南选手杜氏银觞同样因为尿检查出利尿磺胺被取消资格,但因她是缺乏相关知识才服用了这种药物,她并未被禁赛。本次奥运会她凭借自己的全能成绩获得了参赛资格,在资格赛的比赛中发挥正常。(田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