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女全能王:无缘决赛很失望!一直是梦想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0:5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 李丽)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美国选手韦伯在29日的奥运会预赛之后,已经确定无缘参加全能决赛,韦伯无缘决赛不是因为自己表现差,而是队友表现更好,将她挤掉。

  美国队预赛堪称完美,没有一人次重大失误,韦伯的队友道格拉斯和雷斯曼表现更加出色,生生将她挤掉。根据奥运会的单项决赛规定,每个队只能有两名代表,美国队华人教练乔良的弟子道格拉斯总分60.265分,是美国队得分最二高的选手。雷斯曼得到60.391分,凭借最后一项自由操的15.325分,一举压过韦伯和道格拉斯,排名上到队内第一。韦伯的自由操得分只有14.666分,总分是60.032分,以微弱差距被队友顶掉。

  赛后韦伯难掩悲伤,流下了伤心的泪水。美国队预赛表现突出,在所有项目的十六人次比赛中,美国队没有一次明显失误,一枝独秀。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此时真正的竞争则来自于队内,韦伯因而成为个人决赛队内竞争的“牺牲品”。

  韦伯毫不掩饰对于错过全能决赛的失望。“真的很失望,进行奥运会个人全能决赛一直都是我的梦想。我对于我的队友有这样的表现感到骄傲,现在我只能着眼团体了,”韦伯赛后说。“我希望参加全能决赛,但我也不希望我的队友表现不好。”

  雷斯曼对于自己能够进入决赛也异常意外,当她的教练布雷斯蒂安告诉她这个消息时,雷斯曼一脸疑惑,反问教练“真的吗?你听谁说的?哪里播出了这个消息?”当确定自己进入个人全能决赛后,雷斯曼也是热泪盈眶,激动不已。(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