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体操犹如梦之队 跳马最低分超中国最高分0.7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30日02:1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9日奥运专电 题:美国女子体操奥运预赛强如梦之队

  社记者张荣锋 李丽

  提到梦之队,大家会想到美国的篮球队和中国的跳水队,肯定没人会联想到美国的体操队。但在29日下午的伦敦奥运会女子体操预赛上,美国女队的表现就是梦之队。

  在全部四个项目上,美国队共进行十七人次比赛,居然没有出现一次重大失误,而且是一个赛一个地表现好。美国队的整体实力,至少从预赛看,明显强出一块,即使在她们的传统弱项平衡木上,美国选手不但没有一个掉下器械,甚至没有大的晃动,不禁让人啧啧称赞。

  如果美国队在决赛能延续这种百分百成功率,那就是一支摧枯拉朽的队伍,中国、俄罗斯和罗马尼亚将都不是美国人的对手。

  美国队居然有三名选手总分超过60分,由于全队表现过于出色,世锦赛全能冠军韦伯预赛空有60·032的高分也无缘奥运会个人全能决赛。按照奥运规则,决赛只允许一个队出两名选手,比分在韦伯之上的雷斯曼和道格拉斯占据了美国队个人全能的名额。为此,韦伯现场洒泪,让不了解隐情的观众摸不着头脑。

  中国队作为卫冕冠军,已今非昔比。预赛成绩落后美国队超过5分,中国队的姚金男在前三个器械上都出现重大失误,只顺利完成了高低杠的动作。预赛成绩计算允许刨除每个项目一个最低得分,所以预赛总分可以化解姚金男个人连续失误的影响,其他中国选手基本顺利完成了动作,但仍留下了5分的分差,这就是差距。

  美国队跳马项目一骑绝尘,最低得分也有15·7分,而中国队的最高分是黄秋爽的15分。高低杠是中国队表现最好的项目,上场四人都顺利完成动作,这是中国队唯一总分超过美国的项目。平衡木本来是美国队的薄弱环节,但美国人薄而不弱,四人次都顺利完成动作,其中三人超过15分,而中国队在优势项目上只有两人达到15分。美国队在自由操上整体实力也强于其他队伍,尽管连续三人次出现出界失误,但总分仍然达到43·747分,好于暂时排名二三位的俄罗斯和中国。俄罗斯预赛表现也相当稳健,没有重大失误,但仍落后美国近1·5分。俄罗斯个人总分上60的只有世锦赛全能亚军科莫娃,而美国有三人,这只是美国整体力量的一个体现。

  美国队华人教练乔良表示美国队的表现并非超常,只是正常水平,还有提高的余地。赛后教练会讨论弥补美国队预赛出现的小问题,例如自由操连续三人出界的问题完全可以避免,因此他敢于期待美国队在决赛有更出色表现。

  美国队强的另一个因素是队员体力好,从美国队预赛最后一项自由操的表现看,美国队员体力相当充沛。前三人连续出界就是因为翻腾时力量足、发力猛,而最后出场的队员借鉴了前三个队友的教训,有所收力,结果拿到了15·325的高分(俄罗斯和中国队都无人上15分)。反观中国队,队员普遍感觉比赛后程体力不够,邓琳琳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体力明显没有在国内时好。对于体操这种高技巧、强体力消耗的项目,体能当然是第一要务。(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