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丘索维金娜目标奖牌 伦敦奥运会后将退役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5:30  北京日报

  “我决定在伦敦奥运会后退役。”在丘索维金娜加油看来,37岁“高龄”是时候歇歇了。今天,代表德国参赛的体操界“常青树”亮相女子资格赛,“备战4年,是对体操的热爱让我刻苦训练,选择坚强。我的目标是拿到奖牌。”虽已是两个男孩的母亲,她依然希望自己的第6次奥运之旅有所作为。

  37岁在体操界有多老?中国队最年长的眭禄加油等队员均为1992年出生,彼时丘索维金娜已为前苏联队两获世界冠军,同年她又代表独联体队登顶巴塞罗那奥运会。1996年代表乌兹别克斯坦队竞逐奥运会后,丘索维金娜退役成婚,继而相夫教子。不过,幸福的家庭生活突生变故——2002年,两人的大儿子阿里什被确诊患上白血病。

  此后,丘索维金娜用单薄的身躯演绎了一场“丘妈救子”,令人动容。由于治疗费用高昂,她毅然复出,四处参赛挣奖金。“儿子是我生命的全部,只要他的病还没痊愈,我就不会离开赛场。”为此,丘索维金娜于2006年受邀加入德国国籍,成为该队领军人物,在欧锦赛、世锦赛等大赛中披荆斩棘。

  4年前,丘索维金娜勇夺北京奥运会女子跳马银牌后,并将这份荣誉献给了已战胜病魔的阿里什。出道至今,这位“祖母级”选手已拥有5个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技术动作。尽管近年来备受伤病困扰,但丘索维金娜坚持如昔,终于再次登上了奥运舞台。“我老吗?我真的不觉得。”站在北格林尼治体育馆,自己运动生涯的最后一片赛场上,“丘妈”不无感慨:“正因为儿子和体操的存在,我才青春永葆。”士心 (本报伦敦29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