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日本成功改判奥秘 内村航平:银牌和第4没区别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3:33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7月30日进行的伦敦奥运会男子团体比赛中,中国男子体操队在3个项目结束后就成为了自己和自己的比赛,日本、英国、乌克兰只能去争夺银牌。从体操器械上落下、受伤,日本体操的麻烦不断,而中国男队以完美稳定的演出表演到了最后。

  但是体操赛场上的闹剧并没有结束。在最后的鞍马比赛中,日本队的田中和仁落马,内村航平加油结束动作失误,现场打分显示日本队跌落到了第四名。当时的分数为中国275.997,获得金牌,英国271.711银牌、乌克兰271.526铜牌,日本队以271.252只有第四名。

  银牌和第四名之间的差距不到0.5分。但是在嘘声中,日本体操代表队提出了抗议,令人惊异的情况出现了,在经过协商后,现场的比分出现了改变,日本队从271.252变成了271.952,增加了0.7分,靠着这0.7分,日本队超过英国得到了银牌,英国拿到铜牌。

  这究竟发生了什么?据日本的《时事社》、《读卖新闻》等多家媒体报道说,日本队认为当值主裁判扣了内村航平一个分数,认为他缺少一个C组动作,实际上内村有这个C组动作。最后经过现场观看录像,内村的C组动作得到了确认。

  就这样,乌克兰的铜牌没了。不过下降了一位的英国还是很满意,因为英国男子体操队得到了一块铜牌。要知道上一次英国队在奥运会体操项目上夺取铜牌,还是在100年前的斯德哥尔摩奥运会上。

  银牌,申诉得到了银牌。但是在混合采访区里,世界体操全能第一人内村航平一点也不觉得兴奋,他说:“比赛结束后,当时我看着比赛显示板上的成绩是第四,我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心里只想我们到底都做了什么?最后依靠鞍马的难度更改获得了第二,不过我觉得第四和银牌没什么区别,全队的表现太糟糕了。”

  对于自己在最终项目鞍马的下法出现失误,内村航平说:“我们和英国选手一起比赛,对手结束动作后,观众的欢呼声多少影响了我,还是受到了对手主场的影响。和4年前一样,还是银牌,这让我想起4年前同样的夜晚,在北京的领奖台上看着银牌、很羡慕中国金牌的那个时刻……过去了就过去了,我们需要立刻调整自己的心情,争取在个人全能和各个单项的比赛中,以和现在完全不同的状态去投入比赛。”

  (新浪奥运前方报道组 周超)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内村航平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