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银牌很不满意 一直想超中国但确实很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1日05:32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张荣锋李丽)日本“国宝级”运动员、体操全能世界冠军内村航平30日没能完成带领日本队掀翻中国队的任务,赛后他表示银牌不能让他满意,但面对中国队的零失误表现,只能望而兴叹。

  内村航平鞍马项目出现失误,全场比赛结束,日本队排名只名列第四,无缘奖牌榜,内村航平一脸木然。当日本教练进行申诉后,为日本队追回了0·7的难度分,日本队才争取到了银牌。

  对于银牌的失而复得,内村航平赛后并不兴奋,反而认为自己鞍马的失误是不能接受的,也看到了跟中国队有不小差距,这都让他难过。“中国队根本没有失误,但日本队有失误。我们当初也是要求练到没有失误的状态,但我们没有做到我们的计划。”

  “杨威退役后,我们还是一直排在中国队的身后,中国队依旧强大。我们想超过中国队,但的确很难,”对此内村航平充满了无奈。

  日本队选手山室光史在跳马项目上出现重大失误,落地时面朝下摔在垫子上,一条腿受伤。日本队此后就失去了跟中国竞争的机会,更准确地说中国队的零失误没有给日本队任何机会。此后在自由操和鞍马项目上,日本队的田中和仁和内村航平分别出现明显失误,总分输给中国队4·045分。(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