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体操申诉至少花300美元 对方不能再申诉

  在北京时间7月31日凌晨举行的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上,出现戏剧性一幕——由于日本队的申诉,裁判组出现了改判事件。日本队排名从第四一举跃升为第二,赢得银牌。而原本排名第二的英国队改判后拿到铜牌,原本排名第三的乌克兰队则无缘奖牌。

  在体操男团赛事结束后,第一时间的分数是:中国队以275.997分遥遥领先列强,无可争议地拿到金牌。但第二名到第四名的积分咬得很紧,271.711分的英国、271.526分的乌克兰分列第二和第三,夺冠大热门日本队以0.3分左右的劣势落后于乌克兰。如果这个积分有效,那意味着英国队将赢得体操男子团体赛历史性的首枚奖牌,乌克兰队也同样将取得奖牌零的突破,而日本队无缘奖牌。

  但日本队进行了申诉,日本队员也一直坐着不起身,在经过了大约10分钟的等待后,裁判团队做出决议:日本队申诉成功,获得改判。最终,日本队以271.952分反超英国和乌克兰,夺取男团赛事银牌。英国队夺取铜牌,乌克兰队则无缘创造历史。

  在申诉结果公布后,经历了大喜大悲的乌克兰队痛苦不堪,而英国队则更加愤懑,大批东道主观众发出惊人的嘘声。

  四问日本队申诉

  日本队为何申诉?裁判犯了错,场馆也太吵

  日本选手内村航平在下鞍马时,出现了比较大的失误,险些掉下器械。但日本教练组认为,他在鞍马动作的最后一个下法动作的难度分本该更高,而裁判团队计算错误,因此要求改判。此外,他们还认为,内村航平在表演鞍马时运气不佳,正赶上旁边英国队在表演自由操,裁判可能受到了观众热烈欢呼的影响,从而下了错误的评分。

  根据奥运会体操规程,运动员积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难度分,一部分是动作完成分。完成分不能申诉,但动作难度分可以申诉。

  但很多人认为,作为雅典奥运会的男团冠军,日本队不能接受第四名的结果,这也是他们申诉的一个重要原因。

  日本队申诉合适吗?国际级裁判:改判值得商榷

  记者采访了扬州大学体育学院副教授、国际级体操裁判谭长青,他表示:高级裁判组的改判值得商榷。

  “内村是一个转体360度的下法,这是一个D组难度的下法,但是很明显,他下马的时候没有达到转体360度,而是出现了失误,因而现场裁判没有按D组难度给分。”对于高级裁判组改判的行为,谭长青认为:“根据规则,360度的下法,如果运动员达到270度以上的话,也可以算完成难度动作,但是要被算做‘转体不正’,很可能是高级裁判组判定内村下马时的转体度数达到了270度,因而承认了他D组难度。”此外,谭长青表示,因为观众的喧哗声影响裁判打分这一说法也是完全不成立的。“总的来说,我觉得最初的分数比较合理。”

  申诉需要些什么?至少需要300美元

  谭长青称:“成绩出来后,代表队就可以提出书面申请向高级裁判组提出申诉,同时需缴纳300美金申诉费,如果第一次申诉被否决,可以进行第二次申诉,并缴纳500美元,如再被否决,还可以进行第三次申诉,缴纳1000美元。如果还被否决,就要维持最初结果。”

  乌克兰还能申诉吗?很遗憾,不能了

  英国与乌克兰可以对这次改判结果提出申诉吗?谭长青说:“不可以。本国代表队只能对本国参赛的表现和结果申诉,不能对其他国家提出申诉。” 本报记者丁潇雅实习生张尧

  >>另类申诉

  洗澡摔坏铜牌奥委会换新的

  @喇叭微新闻通过微博提问:巴西柔道选手菲利普基塔代洗澡时摔坏铜牌,他有木有从奥委会得到新的奖牌呢?

  据美联社7月30日报道,日前刚刚在男子60公斤级柔道比赛中夺得一枚铜牌的巴西选手菲利普基塔代还没来得及高兴多久,就遭遇一个“噩耗”:他的那块宝贝铜牌在洗澡时不小心被弄坏了。

  在接受巴西媒体的采访时,基塔代坦言他在夺得这枚铜牌之后感到非常兴奋,走到哪儿都戴着它,甚至连进淋浴房冲澡的时候也戴着。没想到在淋浴过程中,奖牌和挂带的连接处突然断了。现在那块铜牌已经没法戴在基塔代的脖子上了,而铜牌本身也因为摔在地上而导致出现了凹痕。

  据巴西奥组委表示,他们已经申请再要一枚崭新的铜牌。不过他们心里清楚,国际奥委会并没有义务再给基塔代一枚新的。不过,国际奥委会此次很有爱,已同意为他更换一枚新铜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