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无悬念夺体操全能冠军 中国选手无缘决赛

  中新网8月2日电在刚结束的伦敦奥运男子体操全能决赛中,日本体操选手内村航平加油以总成绩92.690分夺得金牌。各项目实力均衡的内村,让比赛变得毫无悬念。

  志在本届奥运夺5金的内村航平,在男团比赛中即遭遇“滑铁卢”,决赛最后一轮掉下鞍马,几乎是把金牌拱手送给了中国。虽然最后经过上诉日本获得一枚银牌,但糟糕的表现让内村懊恼不已,他在赛后说,“虽然最后能拿到奖牌也会高兴,但在我心中,第2也和第4一样(让我悔恨)。”

  内村航平在资格赛只排名第九,决赛中一直表情严肃,直到完成单杠整套动作,稳稳落地之后,他才第一次露出了笑容。此时,内村已领先第二名2分,最后一项是他的优势项目——自由操。

  中国体操男团成功夺冠,但在个人全能项目上却无竞争力。中国连续3年个人全能冠军郭伟阳(微博),名列第25位,无缘个人全能决赛。这是自1984年奥运会以来,中国首次没有男选手进入全能决赛,曾经诞生过李小双(微博)、杨威等全能奥运冠军的中国男队此次不得不成为全能的看客。

  内村航平虽然资格赛只排名第九,但依然是最有希望获得全能金牌的选手。决赛中内村航平将从自己最弱的鞍马开始,六个项目依次为:跳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和自由体操。

  全能型选手内村航平是日本体操的绝对核心,六个项目实力平均。北京奥运会夺得全能亚军后,内村在2009年、2010年、2011年连续三次获得世锦赛男子个人全能冠军。

  1989年出生的内村航平首次参加的世界大赛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在男子全能比赛中,年轻的他不敌主场作战的杨威,屈居亚军。一年后的伦敦世锦赛,内村航平如愿加冕男子全能王,当时便被看做是伦敦奥运会男子全能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中国队的总教头黄玉斌(微博)打趣到:“也只有杨威能制他。”

  内村航平的特点是跳跃类项目强,平衡与上肢力量类项目相对较弱。他是自由体操和跳马的高手,在这两个项目上都有16分以上的水平。(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