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望挑战下届奥运 对手赞他世界最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4:3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张荣锋)有着“史上最佳体操选手”之称的内村航平加油1日在夺得奥运会男子个人全能桂冠后表示,两天前的男子团体失利并没有对他的心情造成太大影响。展望下届奥运会,他表示希望能“挑战极限”。

  这位日本队领军人物是体操史上唯一一个实现世锦赛全能三连冠的选手。但在伦敦,资格赛和男团决赛中内村都出现了失误,日本队也险些无缘团体奖牌,经申诉改分后才终获银牌。内村航平则表示此前的波折并没有给他带来太大压力,“说实话我没有那么难过。团体决赛后,我睡了一觉就把此前的一切都抛在脑后了。事实上,银牌也很宝贵,因为我们队伍5个成员都表现得很出色”。

  不过,内村的心里不是没有波动。他透露:“今天早上醒来的时候,感觉还不是很好。但看到(团体决赛中)受伤的队友山室光史加油,我想为他做些什么。”

  尽管内村拿世锦赛冠军拿到手软,但奥运会冠军还是头一次。他说:“这是我最重要的一块金牌。”而对于他是否还会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问题,23岁的内村航平说:“我也想过这个,虽然还不知道自己能够坚持多久,但我希望能够挑战极限。”

  个人全能决赛中,预赛仅列第九的内村由于未能进入“第一集团”的前六名,被分在“第二集团”从鞍马开始比赛。他开玩笑地说:“我还真不太适应从鞍马开始比。而且我(资格赛和团体决赛)两次都在鞍马上失误了,所以我知道只要这一项能平稳比下来,后面就会轻松很多。”

  为了避免像前两次一样失手,内村航平还特意降低了单杠的难度以求保稳,他透露:“赛前教练跟我谈了下,觉得我应该降低单杠的难度,我也觉得可以这样。”

  银牌得主、德国人马塞尔·阮称赞内村航平是“是目前最好的体操选手,没人能轻易赶上他”。而对于“史上最佳”的称号,内村航平表示自己受宠若惊,他说:“但我也需要努力,能否夺冠永远是一半一半的几率。我希望这不会是压力。”(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