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全能四年不败 超越杨威他已底气十足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2日04:4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全能决赛在北格林尼治竞技场结束,最终日本名将内村航平加油凭借自己稳定的表现以总分92.690分斩获冠军。在北京奥运会后的四年里,内村航平完全统治了全能赛场,世界大赛保持全胜。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19岁的内村航平不敌中国名将杨威,获得奥运亚军。奥运后,杨威激流勇退,内村航平正式登基,开始统治男子全能。

  2009年-2011年的三届世锦赛,内村航平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三连冠,对手只能望其项背。很多比赛中,内村往往从第二项便确定了领先地位,随后将对手越甩越远。去年世锦赛亚军、德国名将博伊曾经这样说:“我认为内村是目前最好的选手,跟他处于同一时代真是不幸。”美联社甚至表示,内村航平无疑是当代最棒的体操选手,也许是有史以来最棒的。

  不过内村航平的第二次奥运之旅非常不顺。在资格赛阶段,他的鞍马和吊环都发挥欠佳。赛后,人们意外发现,排名第一的人居然不是内村,他仅位列第九!至于男团,赛前内村志在必得,甚至不惜放弃跳马单项的角逐,以求率领日本击败中国,然而决赛中,由于队友失误连连,加上山室光史加油意外受伤,不仅冲击中国队未果,反而险些无缘奖牌——最后他们通过申诉,才挤掉英国获得银牌。

  团体冲金未果,内村的压力可想而知。决赛中他的第一项鞍马得到了15.066分,第一项过后排名第十。第二项吊环得到15.333分,总成绩达到30.399分升至第四。第三项,内村航平的跳马比出了极高的水准,得到了16.266分的高分,三项过后以46.665分升至榜首。此后,内村把榜首的宝座牢牢把控,尽管在最后的自由体操出现了失误,但他还是以领先第二名1.659分的成绩加冕奥运冠军!

  杨威和内村航平在奥运男子全能的战绩同为1金1银,杨威是用三届奥运会实现金牌梦,而后者只用了两届。而世锦赛上,杨威获得2金1银,内村则是史无前例的三连冠。

  从成绩来说,内村已经超越杨威。如果吹毛求疵,杨威在北京奥运会的夺冠成绩高达94.575分,而内村此次的成绩比前辈少了近2分。未来内村需要做的是像杨威一样,在三个奥运周期都保持较高的竞技状态,让“最棒的体操选手”称号更加实至名归。

  内村航平的体操理念是:“结果不是最重要的,我更注重体操的美感。”内村航平,他在用最漂亮的姿态向前冲!(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体操、艺术体操、蹦床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内村航平 杨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